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後天",共有2筆資料

從日劇《大叔之愛》看:直男可能後天變彎男?該如何和家人坦承出櫃?

日本話題神劇《大叔之愛》,曾在2018年榮登Twitter世界熱搜趨勢冠軍!劇中描述毫無異性緣的廢柴直男,相繼被尊敬的上司及同事告白,詼諧逗趣的喜劇手法,讓主演的田中圭聲勢水漲船高,也讓這部爆笑喜劇,搬上大螢幕。從《大叔之愛》到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儘管觀眾對BL或同志劇情的接受度已較過去明顯提高,但社會對於「出櫃」,尤其是要接受至親家人出櫃的事實,卻不是那麼容易!究竟該如何和家人坦承出櫃?直男也有可能後天變彎男嗎?同性戀到底是先天還是後天引起的?
2019-11-08

為什麼會過敏?

在台灣,1歲以下的新生兒6成有過敏體質。在台灣,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過敏性鼻炎。過敏似乎成了現代文明的副產品,然而,為什麼會過敏?過敏疾病的罹患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且隨著文明的發展愈來愈顯著。全世界人口的10%~15%罹患有氣喘病,約為20年前的十倍。根據德國統一後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文明進步的西德過敏病罹患率比東德還高;在台灣的研究報告也顯示都會地區的台北市氣喘病罹患率為13%,而鄉下地區的金門僅為4%,這些流行病學的研究足以證明過敏疾病會隨著生活現代化及都市化而增加,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但是與先天的遺傳因素和後天的環境因素兩者有密切的關係。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