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復健",共有92筆資料

服用抗精神病藥物,增加代謝症候群機率?

研究統計,臺灣思覺失調症患者中,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約35%,比一般族群約高出20個百分點。深究原因,體質和抗精神病藥物的副作用占大宗,因此,不少思覺失調症患者排斥規律用藥!事實上,並非所有服用抗精神病藥物者,都會產生這樣的副作用,如果不想發胖,「換藥」是可行的選擇,但該如何取捨,需跟醫師詳細討論,千萬不可自行停藥,以免病情復發……
2019-12-03

「代謝症候群」竟與「憂鬱症」有相關?

當心情不好、覺得沮喪無助的時候,你會怎麼紓壓?透過大啖美食來發洩?還是看場搞笑電影,讓自己哈哈大笑?你知道嗎?負面情緒過度累積,不僅會讓人提不起勁,還有可能讓你變胖!研究顯示,「代謝症候群」不只與多吃少動的生活習慣有關,也和憂鬱情緒有關聯!
2019-09-03

【認識兒童復健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復健科?

兒童復健科大多與兒童發展評估合併成立,小孩的發展是許多父母最關心的事。小孩什麼時候要看兒童復健科(兒童發展評估)?若發現孩子行為發展較慢,無論是行為、言語等,都可以前往兒童復健科做評估鑑定,若對孩子的發展有所懷疑,千萬不要有「大隻雞慢啼」的心態,早期發現可以及早治療,要把握0~6歲的黃金治療期,早期療育可減少對日後造成的影響。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復健科或兒童發展評估中心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5-10

好的復健中心,怎麼選?

民眾要如何挑選復健中心? 醫師提供3個觀察重點, 協助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復健團隊。
2018-12-25

復健科,醫什麼?

很多疾病除了開刀及吃藥,也需要適當的物理治療, 恢復其生理機能,「復健科」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可是,你知道哪些疾病才要看復健科嗎? 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又有什麼差別呢?
2018-12-22

降體脂、練核心必學!20分鐘Tea Time運動術

「核心肌群」是指髖關節以上、橫隔膜以下的肌肉群,包含脊椎、骨盆附近的肌群,可保護脊椎。不論是從坐椅上起身、還是身體往前傾、彎腰,都必須用到核心肌群的力量。倘若核心肌群沒有力,容易導致椎間盤因用力過度而造成傷害。但到底要怎麼訓練核心肌群呢?
2018-11-30

秋冬關節疼痛,如何緩解?

受玉兔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這幾天北台灣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過周末開始,各地氣溫回升,全台都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每到秋冬交替之際,忽冷忽熱、時好時壞的天氣,是否讓你全身都不舒服呢?研究顯示,約三分之二關節或慢性疼痛的病患在氣候變化時症狀會加劇。專家建議,可以透過溫和熱敷、水療及正確運動等方式,緩解疼痛,度過季節轉換的階段。
2018-11-02

當意外影響容貌,4技巧助患者走出情緒關卡

八仙塵爆、癌症、截肢、中風、失明……這些嚴重的意外或傷病,常造成當事人的容貌、生活功能缺損。憂鬱、無力的情緒不僅困擾當事人,還會蔓延到整個家庭。究竟當親友發生不可逆的重大傷病時,該如何陪伴他走出情緒泥淖?
2018-10-01

樂齡族上健身房常見疑問,一次搞懂!

健身房裡的傳統重訓器材,適合年長者使用嗎?哪些健身器材容易造成年長者受傷呢?樂齡族想參加健身房中的免費課程,如何挑選?本文列舉8個樂齡族和銀髮族常有的健身疑惑,請專家解析。
2018-08-01

銀髮族上健身房及泡三溫暖,要注意什麼?

許多民眾會去健身房使用三溫暖,然而,老人洗三溫暖時,易受熱過久而失去知覺。究竟樂齡族能不能泡三溫暖?上健身房又要注意什麼?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