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復健",共有92筆資料

復健有方,痠痛不來了!

「我最近常感到腰痠背痛,該去復健科看診嗎?」「復健科?那不是中風或手術後去的地方嗎?」一般人多認為復健科是中風或有重大疾病的人會去的地方,事實上,復健科也能是你解除痠痛的妙幫手!
2017-05-14

貼布治痠痛,愈貼愈糟?

你老覺得腰痠背痛嗎?據調查,有痠痛經驗的人,除了嘗試按摩、吃藥、國術館推拿,九成以上的人會買「痠痛貼布」先自療……卻有七成以上的民眾不知該如何選擇有效的貼布,甚至亂貼一通,究竟貼布該如何選擇?使用時又要注意什麼?
2017-05-12

拇趾外翻,不想開刀能怎麼救

拇趾外翻一定要開刀才能根治嗎?開刀能立即改善變形的腳趾、讓人走得自在?如果不想走「開刀」這步棋,還有什麼方法能止痛?
2017-05-11

拇趾外翻不是女人專利

藝人徐若瑄的雙腳因拇趾外翻,練舞時得纏上層層繃帶,避免受傷……然而,拇趾外翻並非是愛穿高跟鞋或尖頭鞋女性的專利,知名男影星金城武也有相同病症,為什麼男生也會拇趾外翻?這能預防嗎?
2017-05-11

當肺癌治療結束,6招提升生活品質

李伯伯做完肺癌手術後,因為怕胸痛,不敢做深呼吸運動、也不敢咳嗽,差點就因積痰,引發肺炎,到底肺癌患者術後該如何照護,才能維持生活品質?發現罹患肺癌,若病灶能以手術切除,多半會以手術作為主要治療方式,醫師也會依腫瘤大小、生長位置及病人的健康狀況來評估手術方式。不過,在手術切除癌細胞後,傷口會很疼痛。陽明大學內科教授江啟輝表示,醫師會依病人疼痛情況開止痛藥,但最怕病人因過度害怕疼痛,不敢深呼吸、咳嗽,「若肺部無法有效擴張,會造成肺部塌陷,也因為不少肺癌患者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一旦痰堆積,就易感染肺炎、肺積水,甚至敗血病,那就前功盡棄了。」
2017-05-01

改變習慣向中風說再見!

中風後一定失去生活自主能力?3個中風個案,教你樂觀面對、積極復健,只要把握黃金時間救治,改變生活型態,你也有機會再度回到人生正軌。
2017-04-18

照顧中風病人,該懂的復健竅門

家人中風了該怎麼替他做復健?哪些事情要注意、什麼時候該開始?讓專家解析,掌握復健祕訣,積極幫身體復原!
2017-04-18

瘋跑步腳痛好不了,怎麼治療與復健

不少人路跑時不慎拉傷、扭傷,休息後再度運動,仍覺得隱隱作痛。其實運動傷害沒處理好,95%都會反覆發作!受傷時怎麼急救?休息多久能受力?在3週內的癒合期,又該如何止痛消炎?讓專業的骨科及物理治療師告訴你。
2017-04-17

別當「低頭族」!當心頸部椎間盤突出

還在低頭滑手機?當心長時間低頭姿勢讓頸部肌肉緊繃,輕則引起頸部筋膜炎、嚴重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讓人苦不堪言!
2017-04-16

照顧臥床長輩,到哪租借電動床?

當中風或跌倒骨折的家人要出院時,行動不便的他們可能會需要輪椅、輔具、電動床……這些東西都只能用買的嗎?有什麼地方可以租借?若要購買,政府有補助方案嗎?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