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微波爐",共有3筆資料

琺瑯壺、琺瑯鍋有什麼優點?使用時該注意哪些細節?

五顏六色的琺瑯鍋具,不僅看起來賞心悅目,是美食部落客喜歡的材質之一,鮮艷美麗的外型,也常吸引許多婆婆媽媽購買,彷彿只要拿琺瑯餐具來裝美食,餐點都會變得好吃。甚至有不少網友看準琺瑯導熱快的特點,以「琺瑯笛壺」取代電熱水壺,認為用琺瑯笛壺煮開水,如果沒喝完,還可以整壺直接放進冰箱保存,想喝熱的話再拿出來加熱就好,省去傳統電熱水壺倒來倒去的時間。但專家提醒,琺瑯屬於金屬材質,不能放進微波爐加熱,也不建議用洗碗機清洗,民眾在使用這類餐具或鍋具時應格外注意。
2019-01-14

天然清潔劑,年終掃除不傷手

又到歲末年初的大掃除時刻,久而未清的厚重髒污是否讓你措手不及? 怕市售清潔劑含有過多化學添加物、腐蝕性強,不妨試試鹽、醋、小蘇打粉等天然素材,讓居家清潔更沒負擔!
2017-01-20

微波食物,營養流光光?

曾幾何時,微波爐已成了用餐時不可或缺的幫手,只要把便當、調理包放入便利商店或家中的微波爐,數十秒或幾分鐘後,就有熱騰騰的食物,可立即享用......但常吃微波加熱的食物會影響健康嗎?其輻射是否有致癌危機?微波爐幾乎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必備品,舉凡烹飪、加熱,都可在不開火的情形下快速完成,然而,什麼食物都能放進微波爐嗎?牛奶、餐盒經過微波加熱,營養會不會流失,甚至變質?操作不當會不會爆炸?其產生的輻射線會危害健康嗎?這些疑問始終存在消費者心中,對此,我們採訪了營養、物理、電子領域的專家,且看這些疑慮是否真需擔憂,而要安全使用微波爐,又要注意哪些細節。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