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微生物",共有4筆資料

優格可以治療憂鬱症嗎?

越來越多研究指出,腸道微生物在心理健康上扮演了重要角色。2014年發表的研究即顯示,益生菌能豐富腸道中的好菌,減少成人的焦慮和壓力感;而維吉尼亞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則指出,在優格中發現的益生菌可能可以在藥物之外,成為憂鬱症的另一種有效治療方式。
2018-05-09

公的蚊子吃素,母的蚊子才會叮人,真的嗎?

常聽人開玩笑說,「公的蚊子吃素,只有母的蚊子才會叮人!」事實上,這句話一點也不假。雌蚊吸血主要是為了交配後產卵,並非靠吸食血液維生,然而,一旦雌蚊吸血時,叮咬的對象是病人,病原就會藉由叮咬的動作進入蚊子體內,並藉著蚊子的叮咬傳播病毒,而登革熱就是由此而來。
2017-08-08

溫體豬較好?錯!那又該如何挑選豬肉?

「豬肉好吃,溫體的最好吃,而且清甜、又有滿滿的豬肉香。」這是許多老饕的刻板印象,認為未經冷凍、冷藏的肉品,是最新鮮的、品質好的優良肉品。但是「溫體」不代表「新鮮」、「現宰」也不一定等於「衛生」,這是許多專家提出的警示,因為這些看似新鮮、品質好的豬肉,等到吃進肚裡時,往往已經在室外待超過5個小時,再高等的豬肉也都已變質了。
2017-04-28

全面搜查,生活周遭的「毒」!

甲醛、揮發性有機物、鉛、汞、雙酚A、塑化劑等環境毒素隨處可見, 以下整理出居家常見的污染物,讓你更容易記憶,盡量遠離!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