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情溫度計",共有3筆資料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計畫主持人李明濱》關懷情緒,預防悲劇上演

翻開李明濱醫師的簡介,包括了精神科醫師及教授、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台灣失智協會名譽理事長、台北市醫師公會顧問等,各種職稱洋洋灑灑,讓人目不暇給。不過,即使擁有多元的身分及經歷,他最喜歡的還是原本的精神科醫師工作……
2018-03-01

如果被裁員,心境如何調適

「那麼多員工,為什麼偏偏解雇我?」、「不公平,依我的能力,公司沒理由不請我」……正如醫學上罹癌患者會面臨階段性的心情轉折,非自願失業的人也會經歷「否認、憤怒、憂鬱、接受」等4個情緒風暴。別讓負面思考牽絆,才能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
2017-05-05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人文為本,建立醫病關係

「以人為中心」是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重視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重視人文關懷的他,在台大醫學院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時,即建議加強人文教育,此次推動第二波教育改革,對象是在職的醫師,亦強調人文關懷的重要性。因為關注「人」,他推動自殺防治中心的業務,告訴民眾善用「心情溫度計」來檢測,人人都可以成為幫助他人的「珍愛生命守門人」……
20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