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理健康",共有80筆資料

到底是想不開還是生病了?青少年#Noblue!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8年以六都國、高中職學生為對象進行的調查顯示(回收有效問卷3,478份),過去一年內,71%的受訪者表示,學校「有」安排心理健康宣導活動;僅三成五「喜歡/非常喜歡」學校所安排的內容。進一步詢問,受訪者認為學校需要補強或改善的心理健康資源前四名依序為「設計更多元的活動」、「課程規劃」、「提供線上的諮詢服務」、「教材」,顯示校園需有更多元的心理健康資源及固定課程規劃的必要性,因此用心快樂社會企業與董氏基金會特別邀請網紅超強系列和Una拍攝#Noblue宣導影片,提供更豐富多元的心理健康教材。
2018-09-14

正向看待老化,有助於老年人因應壓力

根據一項2016年發表於老年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對於老化抱持正向態度,讓老年人面對壓力情境時較有彈性。
2018-09-12

基本工資調漲也不怕!從心理健康著手,幫助企業省荷包

辦公室經常有員工請病假?是否感覺明明都照計畫走,但團隊士氣卻很低迷、工作效率不高?根據英國健康安全衛生署(Health & Safety Executive, HSE)調查,平均每五個上班族就有一人自覺工作有很大的心理壓力;且平均每一個因工作壓力引起的病假案例,就會造成30.2個工作天的損失。換句話說,當員工經常處於高壓狀態,不懂得排解負面情緒,就容易影響工作效率,不過,只要在辦公室裡透過簡單的TABATA運動,就能有效緩解壓力,讓身體放輕鬆!
2018-08-13

孩子的睡眠,與心理健康有關

以為失眠狀況只會發生在大人身上,其實幼兒也有睡眠的困擾,而且這個狀況可能影響著孩童的心理健康,根據一項發表於《兒科發展與行為期刊》的新研究指出,睡眠障礙與精神疾患被證實兩者相互影響。 挪威科技大學心理學系的研究者針對將近1千名幼兒進行一項綜合性調查。結果發現,幼童時期的睡眠障礙可能帶來長期的影響。有睡眠障礙的4歲兒童,在6歲時出現精神症狀的比例,較沒有睡眠障礙的孩子高出許多。
2018-06-08

養寵物不只有益心理健康,還能療癒精神病患

一項由英國利物浦大學團隊進行的研究指出,養寵物能為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帶來寶貴的支持。這或許與寵物可以強迫他們與外在世界保持聯繫,並保持身體上的活動有關,且養寵物還能讓人擁有強烈的自我認同感。
2018-06-06

青少年每天越常上臉書,越需較多心理健康支持

新的研究指出,每天使用社交網站,如Facebook,Twitter或Instagram超過2小時以上的青少年,呈現較多精神健康問題、心理困擾、自殺的念頭和未被滿足的心理健康支持上的需求。這是發表在《網路心理、行為及社會網路期刊》最新研究。
2018-05-16

經常使用社群媒體,恐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覺得自己24小時都必須上社群網站(如臉書或推特)的青少年,不僅睡不好,也可能成為憂鬱症或焦慮症的高危險群。
2018-05-16

比起同齡男性,青少女較易有憂鬱困擾

根據一篇由利物浦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合作的研究指出,在英國,1/4的女生和1/10的男生在14歲時感到憂鬱。
2018-05-09

美憂鬱人口遽增,研究建議將心理健康納醫療險

根據美國聯邦健康數據顯示,將近830萬名美國成人(約占3.4%美國人口)飽受嚴重心理精神困擾,比以往的統計還要高(之前的數據低於3%),自殺率也不斷攀升。然而,一項發表於《精神科服務》期刊的研究指出,許多人卻得不到他們需要的幫助。
2018-05-09

掛在社群媒體上太久,有礙心理健康

愈來愈多的美國人使用社群網站張貼動態,以及與朋友、家人、名流和陌生人互動。然而,來自匹茲堡大學的研究團隊警告,持續地與他人互動存在一個極大的危機,特別是年輕人可能出現憂鬱的感受。該研究發表於《憂鬱和焦慮》期刊。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