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肌梗塞",共有77筆資料

別讓錯誤觀念,害自己栽在心臟病手裡

多年來,心臟疾病穩坐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但多數人卻有「害怕罹癌,卻不擔憂心臟病」的錯誤觀念,甚至有「血管阻塞,裝支架就好了」的想法,絲毫不重視心血管保養,當心就是這些錯誤認知,害你陷入心臟病危機。
2017-03-15

天冷猝死?手肘、膝蓋與腳跟出現黃色脂肪瘤的人要注意!

天氣變化大,民眾外出可要小心了!新北市永和區一名五十多歲男子,昨天下午買完午餐後,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不支倒地,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由於這名男子有心血管疾病,推測可能是天氣忽冷忽熱,才會導致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每年只要有寒流來襲,或是強烈冷氣團南下時,急診就會出現不少猝死案例,而且大多是因心血管疾病發作。提醒三高患者,特別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更是高風險族群,得格外留意。
2017-03-01

避免血糖偏高這樣做!不讓心臟病有機可趁

你以為高血壓才會增加心臟病風險嗎? 其實,高血糖也會造成心臟負擔。 天冷時,許多民眾會來碗熱呼呼的麻油雞湯或香濃熱飲, 當心這些食物,讓血糖飆高,引爆心肌梗塞!
2017-02-22

9個小改變,讓心更強健

氣溫忽高忽低,如何避免心肌梗塞?心臟病患能夠有性生活嗎?即使罹患心臟病,只要遵照醫生指示治療,加上9大好習慣,生活也能好安心。
2017-02-21

3分鐘檢視,未來發生心臟病機率

你覺得心臟病離你很遙遠嗎?簡單10步驟,測測你與心臟病的距離!
2017-02-21

曾心肌梗塞,如何安心做運動?

「開」心手術過後的運動復健,到心臟重建中心作比較安全嗎?運動不是有動就好嗎?重建中心能幫我什麼?
2017-02-21

健檢發現壞膽固醇過高,容易中風嗎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
2017-02-20

心臟病發,關鍵4分鐘如何急救

心臟病發通常來得突然,坊間流傳的心臟病急救方法很多,如「病發時趕快吃一片阿斯匹靈」、「咳嗽CPR能自救」……到底哪一種才能即刻救援?
2017-01-25

牙痛、肩痛是心臟求救的徵兆?

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你以為只有胸悶、心悸才是心臟病徵兆嗎?其實牙痛、手臂痠麻,也可能是心臟呼救的警訊!
2017-01-25

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瓣膜閉鎖不全.二尖瓣脫垂.心臟衰竭,認識6大心臟病症狀

最新統計顯示,每31分50秒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很多人有心臟病卻不自知,莫名昏厥才發現問題嚴重,一旦心臟停止跳動,4分鐘後會造成腦內損傷,10分鐘後會腦死!避開讓心臟當機的地雷,才能讓心臟順順運轉,快樂生活。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