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臟支架",共有4筆資料

你有一顆和李登輝一樣的心?

前些日子,李前總統赴日就醫,引起軒然大波。一時之間,大家也搞不清他得了什麼病,為何心臟還放了五根「支架」?究竟李登輝患的是哪一種心臟病?「支架」又是什麼樣的治療技術?冠狀動脈是輸送養分、氧氣到心臟肌肉細胞的動脈血管,冠狀動脈疾病是指這些血管發生狹窄進而造成心臟肌肉缺氧的現象,此血管狹窄大都由於冠狀動脈粥狀硬化所致,在冠狀動脈狹窄初期(此時冠狀動脈狹窄的程度一般小於該動脈直徑的50%),由於不會顯著影響血液流通,因此病人沒有臨床症狀,而心臟的機能檢查,例如運動時的心電圖也沒有顯示缺氧的變化。
2018-07-03

治療冠心病,裝支架、繞道哪個好

美國職棒大聯盟裁判Wally Bell十月中旬驚傳心臟病發去世,得年48歲。14年前曾裝過心臟支架的他,還是不敵死神的招喚。到底冠狀動脈阻塞,要裝支架,還是做繞道手術?常見冠心病治療問題,專訪國內心臟外科權威醫師幫你解答。
2017-03-15

健檢及格,心肌梗塞仍奪命?怎麼做才能遠離猝死風暴

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前陣子臺灣南部甚至在4天內出現12位心肌梗塞猝死案例。心肌梗塞像個不定時炸彈,永遠不知道它何時會被引爆。該如何提早發現、即早預防?
2017-03-15

別讓錯誤觀念,害自己栽在心臟病手裡

多年來,心臟疾病穩坐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但多數人卻有「害怕罹癌,卻不擔憂心臟病」的錯誤觀念,甚至有「血管阻塞,裝支架就好了」的想法,絲毫不重視心血管保養,當心就是這些錯誤認知,害你陷入心臟病危機。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