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臟病",共有86筆資料

澳洲研究:雙性戀者更易焦慮、憂鬱!

雙性戀者比常人更易焦慮、憂鬱,5月號英國精神醫學月刊報導,澳洲一項實驗發現,確認自己為雙性戀的年輕人或中年人比常人容易焦慮、憂鬱及有負向的想法,更容易發生心理疾病。此研究從 1999.2001年,訪談了 4824位年齡介於 20.24歲及 40.44歲的人。研究者指出,沒有明確的異性戀或同性戀傾向是嚴重的壓力源,加上與傳統性觀念相左所背負的壓力,使雙性戀者比常人更易焦慮、憂鬱。
2018-05-09

當心3大眩暈,潛藏致命風險

金曲歌后江蕙曾公開表示自己長期受眩暈症所苦,且因為嚴重影響生活,甚至不得不封麥。其實,「眩暈症」可分為內耳或腦幹問題引起,若是內耳問題,通常較易治癒:若是腦幹問題或其他疾病引起,就可能引起致命風險,一定要及早治療……
2018-05-02

心臟病患的壓力和憂鬱

一份發表於《循環》期刊的新研究發現,心臟病、憂鬱症狀和壓力相關性很高。
2018-05-02

搞懂15個心臟病迷思,防堵心臟病

面對身體的馬達──「心臟」,你是一知半解,還是完全不了解?別讓錯誤的觀念,延誤了護心工程。心臟病指的是什麼?在眾多心臟疾病中,一般人所謂的心臟病以「冠心病」居多,由於動脈硬化或心肌缺氧會引起心絞痛、狹心症,如果缺氧長達30分鐘,就會引起心肌梗塞。為了讓一般人對於心臟疾病的觀念更加強,慈濟大學內科專任助理教授暨慈濟醫院內科主治醫師賴嘉珀和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柯文欽,特別就臨床上容易混淆的15個疑問提出澄清。
2018-04-18

心肌梗塞與心律不整、狹心症、心絞痛等心臟病症狀如何區分

看似腸胃、筋骨出了問題的胃痛、肩頸酸痛,肇因竟是每天平均奪走31條人命的心肌梗塞,即使不是高危險群也不能大意。國際大導演李安的父親李昇在今年初因急性的心肌梗塞過世;前大法官被提名人法治斌,在去年9月中,因為突發性的心肌梗塞,撒手人寰;以一曲「流浪到淡水」走紅的金門王,也因心肌梗塞發作,突然倒地不起,送醫不治。這些人平時健康情形良好,忽然發病不僅讓周遭的人措手不及,更提醒了大眾平時切勿輕忽身體的任何不適。
2018-04-18

金三角打造健康「心」生活

​想要護心,生活、飲食、運動缺一不可,三管齊下才能為健康「心」生活奠下扎實根基。不管你是否罹患心臟病,護心之路都非一蹴可幾,生活上的保養之道,必須自己落實,想要過得更自在舒適,不妨聽聽專家的建議。心臟病高危險群或心臟病患者相當關心的問題是,如何享受性生活?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復健科主任劉復康舉日本的統計數據說明,心臟病患者因為夫妻性生活而致命者約有1%,如果性生活採取簡單不太費力氣的姿勢,心臟的負荷約為每小時跑6公里的運動量,所以心臟病患者多能保有正常的性生活。
2018-04-18

每天吃一個蛋,很傷身?

「我可以吃蛋嗎?每天一個蛋會不會太多?」這是患者與醫護人員間常見的問話。至於答案,確實也沒有標準,應依個案健康狀況而定。大眾常擔心「蛋吃太多膽固醇會高,容易加重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筆者先舉一個小故事,已故的總統府資政李國鼎,有一次從他院轉入三軍總醫院,那時他年近90歲,因肺部感染在其他醫院加護中心已輾轉治療了數週,長時間沒有好好進食,只靠一些靜脈營養輸液維持基本需要。當他轉入一般病房,醫師開立「流質飲食」後,筆者於上午至病房訪視,那時李國鼎剛吃過營養部供應的蒸蛋,家人表示他都吃完了,且覺得非常美味可口,沒有任何不適。當我直接跟部長問候時,他雖很虛弱,但在表達吃得很好後,仍提了一個問題,我可以吃蛋嗎?會不會讓我膽固醇過高?我靜默了5秒鐘後,很簡短的回答說,我現在擔心的是您膽固醇太低,而不是太高!您安心吃吧,目前就算每天2個蛋也不會多。
2018-04-11

腰圍肥胖比其他肥胖更危險!肥胖7大健康危機不可不知

研究發現,腰圍肥胖比其他肥胖更危險。因為腰臀圍比可反應體內的脂肪分布,假如腰圍或腰臀圍比較大者,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機會較腰圍或腰臀圍比正常者明顯升高。肥胖除了影響外表,也會導致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冠狀動脈心臟病、膽囊炎、脂肪肝、大腸癌7大慢性病,不可坐視不管。
2018-04-02

噁心反胃,女性心肌梗塞前兆?

對很多人來說,噁心反胃或腹疼背痛都是些小毛病,有人甚至覺得,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不過,美國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都是心臟病的前兆,而「女性」首當其衝,若不以為意,延後治療,可能有致命危險!民眾對心臟病突發的印象是:患者突然抓緊著胸口,瞬間胸悶、心悸、胸痛,沒幾分鐘就倒地不起。這是典型的心臟病猝死過程,多發生在男性身上,因此,外界總誤以為男性比女性易罹患心臟病,心肌梗塞是男性專利,女人較不易猝死。這些錯誤的觀念,請趕緊矯正過來!有句話形容:「女人心難測」,是有臨床意義的。
2018-01-10

鬼壓床還是心臟出問題

深夜熟睡到一半,胸口好像被一道莫名的力量壓著,整個人動彈不得,難不成......遇到「鬼壓床」?究竟是運氣差被鬼纏身「卡到陰」,還是身體可能出了毛病?
2017-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