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血管",共有71筆資料

冷空氣來了!慎防三大心血管殺手

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逐年增加,是導致成人殘廢及死亡的幕後大黑手。在台灣,因高血壓、腦中風和心肌梗塞這3大疾病,直接或間接造成的死亡率,一直高居十大死因排行榜之列,而氣溫驟降的冬季,更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及早做好預防與保健,才能避免憾事的發生。
2018-03-09

長期便祕是大腸癌警訊?宿便迷思大解析

清空腸道宿便,可以迅速瘦小腹、減輕1~15公斤?宿便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增加大腸癌風險?就讓專家解開你對宿便的諸多疑惑!
2018-03-01

小時候胖,不只是胖

過去談到孩子的健康問題時,一般人常會想到麻疹與青春痘,而不是糖尿病、心臟病與高血壓。然而,這些疾病已不再是成年人的專利!肥胖兒童人口快速竄升,到達危害身體的警告數字,我們的孩子可能很快就要面對嚴重的健康問題。學者預估,若不即時處理兒童的健康問題,未來會有6000萬名兒童,在他們的早期成年人生活中,面臨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痛苦,因此,對未來的社會而言,預防與治療兒童肥胖非常重要。雖然目前已經可以預防與治癒痲疹,甚至一些白血病,但在控制肥胖方面,仍是沒有答案的大挑戰。
2017-12-26

做對5件事,助你遠離慢性發炎

你知道嗎?每晚睡滿7小時的人最長壽。想要避免慢性發炎,吃對食物、不熬夜、多運動絕對是不二法門,怎麼選擇中低GI的蔬果、優質油品,三高患者又該如何運動,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呢? 要避免身體發炎,沒有一蹴可及的事,但也沒有那麼困難,不用捨近求遠,只要踏實地從日常生活習慣著手,就可以改善體質,甚至能讓控制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的藥量減量。 臺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肇文說,想防護健康,不妨依「是否為三高病人?」為基準,進行三層次生活保健,就能成功且有效的減緩身體的發炎反應。
2017-12-01

打造抗發炎體質,4種NG行為別再犯

研究發現,身體長期處於不正常免疫反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增加2~3倍。不過,只要從源頭阻斷發炎反應,即便是三高病人,也可明顯降低心肌梗塞、腦中風發生的機率。其實只要從少吃地雷飲食、改善NG行為著手,就能成功打造抗發炎體質! 業務高手孝珍長期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為了升遷和獎金,經常起早晚歸拚業績,為了和顧客博感情,自然少不了常出差及喝酒應酬,甚至常得和同行爾虞我詐一番。孝珍一直以為自己「壯得跟牛一樣」,直到身體常長蕁麻疹,半夜癢醒,或胃酸逆流而咳醒,加上血壓、血糖及膽固醇逐年升高,才讓她不得不挪出時間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2017-12-01

擔憂心肌梗塞,哪些指標可檢測身體是否發炎

如何知道身體是否處於發炎狀態?有哪些發炎數值,可透過抽血來檢測?常聽到「C-反應蛋白」和「同半胱胺酸」,到底是指什麼?本文教你檢視5個常見的健檢數值,揪出體內的未爆彈! 57歲的吳協理不菸、不酒,平常也會跑步健身、維持標準身材。有一回因工作熬夜一整晚,正要入睡時卻感覺心絞痛,送醫後被診斷為心肌梗塞。雖然在緊急手術後幸運地撿回一條命,但醫師卻驗出他血中「CRP濃度」高達20mg/L,證實發炎程度偏高。吳協理不解,明明自己平時三高數值都很正常,為何還會心肌梗塞?究竟在發病前,有什麼指標可以預測呢?
2017-12-01

驚豔美白針,黑肉底變身白雪公主?

愛美女性夢寐以求能擁有白皙、清透的水感肌膚,現前號稱能瞬間美白的午休美容──美白針,據說可輕鬆對抗「黑勢力」,讓許多女性趨之若鶩,也讓「黑肉底」美女燃起一線希望。效果真如此神奇?美白,長期以來是愛美女性關注的焦點,而美白產品無奇不有,無論吃、喝、擦…… 五花八門。
2017-11-22

周邊動脈疾病,需要截肢嗎?

近年來,國人罹患血管疾病的比例急遽升高,周邊動脈疾病嚴重者,可能還得面對截肢的命運,但隨著醫學發達,此類疾病的治療方式也進步良多,早一步避開危險因子,不諱疾忌醫,就能擁有健康的雙足。
2017-07-11

還以為牙周病只有老人才會有嗎?錯!牙科治療全自費,小心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刷牙?你還記得上次洗牙的時間嗎?你可知道蛀掉一顆牙,光套牙套就要8千,植牙更高達8萬,而看似火氣大的牙周病,更是不分年齡,會讓你一夕間成為無齒之徒,為此付出百萬元代價。一名吃檳榔吃了幾十年的菜販,因為牙齒疼痛到醫院治療,才發現28顆牙齒許多已經爛掉。不少人視牙痛為小毛病,甚至不當一回事,所謂「牙痛不是病」,一直等到「痛起來要人命」,才被迫躺在就診椅上,張嘴忍受疼痛、酸痲與恐懼,還要賠上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2017-07-03

高血壓的致命連鎖反應

高血壓不是病,但每4.5小時就有一人,死於與高血壓直接相關的疾病,若再加上腦血管、心血管等併發症,威脅性直逼十大死因之首的癌症,然而,臨床上僅有1/4的病人知道自己血壓過高而求醫,你對自己的血壓有多了解?「紅光滿面」常和「喜上眉梢」、「好事連連」等詞句連在一起,其實,對於血壓偏高的人來說,如果無緣由的臉紅、心悸、暈眩、頭痛,可要小心是不是血壓突然竄高,甚至是即將中風的前兆。高血壓病的病因複雜,目前多數學者認為,應為外界不良刺激,使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過程失去平衡,導致皮層下血管舒縮中樞調節失常,而形成高血壓病。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