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跳加快",共有4筆資料

焦慮症治得好嗎?如何走出焦慮

「誰能體會心慌慌的感覺?焦慮症治得好嗎?」 很多焦慮症者深受這些問題所苦...... 生活調適愛心會常務理事楊國欽, 回顧自己發病時,就醫的無助、親友的不解, 以及後來找到對的治療等過程, 希望藉由這段心路歷程的分享,也給身陷焦慮者康復的指引。
2019-02-09

突然心跳加快、喘不過氣,也許不是心臟病發,而是恐慌症!

在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鄭先生,平時除了得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還得照顧罹患憂鬱症的女朋友,蠟燭兩頭燒。某天,他在騎車回家時突然胸悶、心跳加快、無法呼吸,差點發生車禍,雖然症狀不到五分鐘就緩解,但那種類似心臟病發、喘不過氣的感覺,還是讓他心有餘悸。明明平常身體都很健康,也沒有高血壓、心臟病,怎麼會突然心悸呢?鄭先生帶著滿肚子的疑惑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報告卻顯示一切正常。後來在醫師的建議下,他輾轉至精神科求診,這才發現原來是恐慌症在作怪!究竟恐慌症是甚麼?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罹患恐慌症?發作時又該如何排解?
2017-07-10

陪所愛的人走出躁、鬱陰霾

不睡、不吃、也不理人,成天頹喪的說活著好累……只要一出門,就拚命買東西;遇到人,話就講不停,活力充沛好像用不盡……面對憂鬱、躁鬱患者的反常行為,家人怎麼定心以對?70歲的陳爺爺因腦中風後遺症引發憂鬱症,獨力照顧他的女兒淑晴,必須看顧他的情緒變化而顯得煩憂。陳爺爺對周遭事物顯得興趣缺缺,電視不看、飯也吃不下、連覺都睡不著。淑晴最怕半夜家裡發出聲響,意味父親又失眠,更令她擔心的是,父親告訴她「活下去沒意思」。
2012-08-05

蒸發灰色心情 遠離憂鬱、焦慮、躁鬱

當情緒高低起伏變化莫測,交錯著狂悲狂喜的心情,或者,伴隨無法宣洩、卻又無以名狀的憂鬱,這片厚重雲層的灰色天空,怎麼遠離?曉華是媒體工作者,每接近截稿時間,週遭親友就能感受到她的情緒緊繃、歇斯底里,像火藥庫隨時快爆炸。曉華也自覺全身肌肉酸痛、情緒躁動,有時還會口乾舌躁。待案子完成,她像洩了氣的皮球,懶洋洋沒力氣。但這周而復始的循環、長期的睡眠障礙,沒因截稿結束而有改善……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