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怎麼選",共有60筆資料

嘴破口內膏怎麼選 維生素B磨粉塗抹更快好?

飲食時咬到或矯正牙套刮傷而口腔有傷口,或感染而口腔潰瘍,想加速癒合,類固醇和非類固醇類口內膏、廣東苜藥粉、西瓜霜等怎麼選擇?有人說維他命B磨粉抹潰瘍處,比塗口內膏更快好,真的嗎?讓藥師釐清諸多疑問。
2023-12-14

脊椎壓迫性骨折腰痛,背架 骨水泥治療怎麼選擇

有骨質疏鬆症的陳大姊負重後,在床上翻身或下床時腰部異常刺痛,如何判斷是拉傷,還是脊椎壓迫性骨折?哪些情況可服藥及穿背架治療,哪些則需動手術?若要接受脊椎椎體成形術,撐開脊椎塌陷處的醫材及骨水泥如何選擇?
2023-08-17

子宮肌瘤手術怎麼選?腹腔鏡.海扶(芙)刀.達文西.子宮鏡.開腹手術優缺點解析

女性每兩人就有一人有子宮肌瘤,有些肌瘤恐壓迫膀胱、直腸造成頻尿、便意感,或讓經血增多,若肌瘤過大也會影響生育。有3種型態的肌瘤即使小,也需評估手術摘除。到底開腹、腹腔鏡、達文西、子宮鏡和海扶(芙)刀,這些除肌瘤手術有何優缺點?如何選擇?
2022-05-21

甲狀腺結節過大或藏癌 怎麼選手術不留疤?射頻消融或微創手術哪個適合?

良性甲狀腺結節變大影響吞嚥,必須開刀切除。假如怕痛又擔心頸部留疤,除了傳統手術,還有不留疤、疼痛少的「射頻消融治療」或「經口腔進行的內視鏡手術」,到底幾公分內的甲狀腺結節或甲狀腺癌,可選微創手術?健保會給付哪些手術?
2022-04-22

清明潤餅皮餡怎麼選熱量更低?祭祖食品又該如何選購保存?

很多人清明節會吃潤餅,加了炸紅槽肉、花生糖粉、蛋酥、油麵的1卷潤餅,熱量近500大卡,如果吃2個潤餅,熱量比1個排骨便當800大卡還多,小技巧抽換潤餅皮及部分內餡,熱量更低,還能避開食安問題,吃得安心更健康。
2022-03-29

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兒茶素.花青素等降血脂保健品怎麼選?建議量為何?

過年大魚大肉的機會增多,很多人的血脂、膽固醇因而飆高,市售標榜可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膳食纖維、兒茶素、花青素等保健食品,該如何選?每日建議量多少?除保健品外,這些營養可從哪些食材獲取?
2022-01-28

糖尿病人過年想吃年糕、蘿蔔糕、發糕怎麼選?用海藻糖熱量較低?

農曆年節,象徵「步步高升」的糕點吃下肚,當心熱量、血糖越爬越高。營養師叮嚀糖尿病人,年糕、蘿蔔糕、發糕必須淺嚐即止,更要留意烹煮方式,下了油鍋可能熱量翻倍。而標榜適合糖尿病人的海藻糖,升糖指數並不低,糖友也不宜吃多。如何減糖烘焙,且看營養師的祕訣。
2022-01-28

怎麼選填大學志願?普通高中生想進科技大學,可考慮這些管道

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上路,若家有高二準考生或高一生,不妨也先了解大學升學制度。目前升大學管道多元,就讀普通高中的學生,除繁星推薦、參加學測等管道繼續升學外,也可拿學測成績進行「四技申請」,或另參加「統測」,進入以實務技術為主的科技大學就讀。
2021-06-19

不想買到萊豬,冷藏、冷凍豬雞牛肉怎麼選?

選購冷凍豬肉吃到「萊豬」機率比較高嗎?冷凍食材鮮度OK嗎,該如何挑選冷凍肉品呢?大家常說買肉要尚青,買冷藏肉是否比較好?專家說,常見的冷藏肉不一定是冷藏的,也有可能是冷凍後解凍的。
2021-02-24

高齡產婦掌握寶寶健康,羊膜穿刺、羊水晶片、基因檢測NIFTY怎麼選?各能發現哪些疾病?

高齡產婦比例激增,若擔心胎兒異常,想藉檢查掌握寶寶健康,自費的羊膜穿刺、羊水晶片、NIFTY 等檢查差在哪?以下專訪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醫師、馬偕醫院婦產科林珍如醫師來分析。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