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思維",共有8筆資料

​規律運動讓孩子擺脫憂鬱焦慮的負面思維 提高注意力及生活品質

放暑假了,擔心孩子運動量減少,使用網路時間增加?體育署和董氏基金會提醒,「樂動紓壓5招」短短三分鐘就能提升心率及全身伸展,適合維持運動量。每天運動30分鐘能紓緩負面思維、減輕憂鬱症狀,還能提高注意力及生活品質!
2022-07-04

孩子想休學是叛逆或尋獨立?過來人建議爸媽換個思維,陪他長大

父母陪伴孩子長大的過程中,免不了遇到出乎意料的難題。假如孩子決定在高中時休學,在「Gap year」裡認識自己;或考上大學後卻決定休學,先進入職場歷練人生,你會大力支持?還是反對?親子又該怎麼溝通?現為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駐院導師的許恆嘉,面對子女提出上述的難題,沒有刻意阻擋,反而是與孩子一起討論決定,到底是什麼能讓親子間如此信賴與包容?
2022-04-07

維持心肺功能運動者,思維能力較佳

許多研究證明定期的心肺功能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一項發表在《神經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這些好處包括在中年時期有更好的記憶與思維能力。
2018-05-16

「禁菸」是公共健康的議題,,跳脫「私人的權利」思維

菸商提出種種理由反對菸害防制法修法通過,他們所提的理由站得住腳嗎?數年前菸害防制的立法過程中,菸商多次登報大罵:「菸害防制法是全世界最嚴苛的法案!」並鼓動相關業者抗議立法,讓協助公益團體的立委們飽受壓力。最後在反菸團體和反菸立委的堅持下,一一克服了困難,國內的菸害防制工作也終於在1997年正式進入法治時代。
2018-03-09

當所愛的人得了憂鬱症, 如何幫忙?

​家人、朋友、同學或同事得了憂鬱症,怎麼辦?以下9點,幫助他們走出憂鬱,走進陽光。
2017-07-11

改變思維,人生就會大不同

研究指出,人遇到挫折,高達九成會用負面思考看待問題;正面思考者低於10%。然而,《哈佛商業評論》表示,正面思考的能力可藉由練習提升。遇到各式挑戰,怎麼身體力行,讓下一秒想法充滿正能量?
2017-04-25

提早退休,轉換思維才能享受人生

退休前後經歷多次病痛和生活調適,前惠普台灣分公司公共關係暨企畫部經理劉家馴,如今不但重新找到人生的定位,更開展亮麗而多元的學習和服務面向,身體愈來愈健康有活力,生活也變得豐富有趣。
2017-03-03

放眼未來,落實現在

當機會來敲門時,你準備好了嗎?如果回答:「還沒!」那麼讓我坦白告訴你,這一輩子恐怕都要和成功絕緣了。因為,機會永遠只給那些準備好迎接它的人。
201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