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思考",共有38筆資料

看電影有助於覺察情緒、溝通與減少孤獨感

你愛看電影嗎?電影中的角色是否讓您產生共鳴?看電影除了能紓壓,也有助於心理健康。電影療法已被證實可促進溝通、打破親密關係的障礙,可看到新的觀點、感到較不孤單,也是表達感受、學習換位思考的有力途徑。
2023-12-07

高齡長輩得大腸直腸癌,是否不用積極治療?思考這4層面!

當家中70歲以上的高齡長輩得了大腸直腸癌,不只老人家有難以表達的害怕與焦慮,家人也很著急,擔心癌症惡化帶來病痛折磨,更害怕化療、放療過於劇烈而讓長者飽受痛苦,常陷入要不要積極治療的困惑。到底老人得大腸直腸癌,是否不用積極治療?
2021-05-14

「終止負面思考」的認知治療, 可預防憂鬱症復發

目前有超過3億人口患有憂鬱症,治療方式包括認知行為治療和藥物等治療,短期內有很好的療效;然而,許多人的症狀會在幾個月內或之後復發,只有大約30%的憂鬱症患者,在治療結束後18個月內沒有復發。研究發現以「終止反覆的負面思考」為基礎的「後設認知治療」,有助於提升憂鬱症患者的復原力,人們還可能覺得負擔較少。
2020-01-29

讓孩子會思考、有創意,就要「動」起來

希望孩子擁有獨立思考能力,做個有自信的人,該怎麼培養?讓孩子從真正認識自己的身體開始吧!身體的「動」能幫助孩子認識自己,也能使刺激大腦海馬迴裡的幹細胞,發展出新的神經細胞,建立新的學習模式。從坐著到走路的姿態,激烈的體能運動等,都能幫助孩子發展得更好喔!
2019-04-23

善用吸引力法則,成為溝通高手!

想成為職場上的人氣王嗎?想讓親子關係更融洽嗎?不妨運用吸引力法則,從正面思考出發, 提升自己處理棘手人際問題的能力!
2018-06-06

走路激發創造性思考

研究顯示:人們行走時創造力平均約提高60%。蘋果公司已故創始人Steve Jobs習慣邊走邊開會,而Facebook的聯合創始人Mark Zuckerberg也做同樣的事。
2018-05-16

不只煩惱太多會失眠,缺乏睡眠也會導致負面思考

一份最新發表於《行為治療與實驗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當一個人強迫性地流連在令人痛苦和無益的思想上時,會反覆出現負面思維,導致生活質量下降及精神健康出現問題,特別與憂鬱和焦慮有關。
2018-03-26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

在80年代,黑幼龍是知名的主持人,在《新武器大觀》的節目上,暢談軍事科技;到了90年代,他的人生有了轉折,變成「人際溝通專家」。在1987年,他引進全球知名的企業訓練課程「卡內基」。許多人想問他怎麼才能成功?他說:「成功從來都不是取決於起跑點,而是在轉折點。」
2017-12-06

當所愛的人得了憂鬱症, 如何幫忙?

​家人、朋友、同學或同事得了憂鬱症,怎麼辦?以下9點,幫助他們走出憂鬱,走進陽光。
2017-07-11

走出逆境,從「心」改變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逆境來的時候,通常不會預先告知。面對逆境,你認為這是一個阻礙?還是一個機會?
201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