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急救",共有45筆資料

帶孩子出遊,要先了解的急救常識

每逢假日,許多父母都會利用這段時間帶孩子出遊,健行、騎腳踏車、游泳等都是很好的戶外運動,但這也表示骨折、割傷、頭部受傷、曬傷、蟲咬等問題會伴隨而來。專家建議在出遊前,必須要先了解一些簡單的急救常識。
2018-03-21

餘震不斷!地震的救命工具「地震包」該如何準備?

4/3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的地震,驚嚇了全台民眾,至今餘震超過700多次!逃命時必備的地震包該如何準備?(2024/4/8更新)
2018-02-08

失戀急救CPR

戀愛,是大學生活中一道不可或缺的菜餚,摻雜酸甜苦辣各種味道,但有些人失戀時,彷彿大海嘯來襲,孤單地在水裡掙扎,游不上岸,甚至引發憂鬱症,身為父母、師長或朋友,該如何拉他一把,陪伴他走出陰霾?對大學生而言,生活的重心依序為課業問題、情感生活及社團活動,再次則為打工。感情順利時,當然走路有風,世界因此變得更美好;但感情遇阻時,不少學生的反應如世界末日般難以承受,甚至整個人生為之改變。
2017-12-27

過度換氣喘不停,別錯用急救法

當紅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人氣王黃美珍,之前因胃痛導致呼吸急促,忽然吸不到空氣,旁人緊急送醫才知道她是「過度換氣」發作。若自己或親友突然發生這狀況,怎麼處理?剛踏入職場的怡婷為求表現,督促自己不能鬆懈,每天帶著緊張的心情上班。某日,她與男友因細故大吵一架,在壓力與情緒的雙重影響下,忽然覺得吸不到空氣,呼吸變得愈來愈急促、手腳發麻,甚至胸口悶痛。一旁男友嚇傻了,不知如何處置,趕緊將她送急診。
2017-11-15

暈車、耳鳴不困擾,簡單搞定旅程中的突發狀況

旅遊最怕一上路,身體就開始不舒服,不想讓暈車暈船、耳鳴、經濟艙症候群、時差、吃壞肚子、中暑等6大不速之客,壞了遊興,你需要更專業的建議。
2017-10-06

叫救護車要注意什麼?4大保命招數要記牢

58歲的張奶奶在浴室滑倒,撞到頭部而失去知覺,家屬該怎樣緊急呼叫救護車?年事已高的王爺爺長期配戴呼吸器,需固定到醫院洗腎,家屬可呼叫救護車,載沒有立即生命危險的王爺爺去醫院嗎?當意外發生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呼叫救護車」,但你可知道,有些民間救護車會以箱型車假扮救護型的救護車,或攔截聽取警用無線電,到車禍現場搶生意,民眾在呼叫救護車或上車前,注意什麼才能叫對「合法救護車」,以求自保?
2017-06-03

機車排氣管燙到腳,如何不留疤?

機車族在外停車或牽車時,經常得在擁擠的騎樓移動車位,不時還得小心避開隔壁機車的高溫排氣管。如果不小心被排氣管「吻」上,如何趕緊處理傷口,才不會留下傷疤!
2017-05-19

寒夜睡覺腳抽筋痛醒,怎麼辦?吃什麼能預防?

冬天是抽筋的好發季節,哪些原因易抽筋?腳抽筋怎麼辦?吃什麼能改善?如何泡腳、按摩來預防?
2017-05-18

6要訣讓小傷口不留疤

生活中受點小傷在所難免,但對於愛美人士來說,傷口留下的疤痕,可能比受傷當下更「痛」,因而,自傷口「誕生」起,就要小心呵護,避免留疤!
2017-05-15

中風急救,把握黃金3小時

急性腦中風治療關鍵是時間,台灣僅有2%的腦中風患者可在黃金3小時內接受治療,治療比例低的主因為民眾對中風普遍認知不足。該如何分秒必爭把握黃金救護時間,將傷害減到最低?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