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急救",共有45筆資料

騎單車不比騎摩托車安全?免驚!單車達人教你備妥配備,安心馳騁

電影「練習曲」描述一名青年騎自行車環島,一路品嘗生命的滋味。其中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感動許多觀眾,也興起單車熱。然而據統計,一年近200人因單車事故身亡,提醒了單車族悠然馳騁天地時,隱藏的安危不容小覷。
2017-05-09

過敏發作,該怎麼救命?

據報載,藝人李亞萍因氣喘住院,余天說:要是不注意,差點就「走了」! 臨床顯示,成人因獨處機會多,導致過敏致死率比孩童高,像氣喘嚴重發作時,會影響呼吸,這時若沒有他人協助,該如何自救?藝人鄧麗君、崔愛蓮氣喘送醫急救不治,令人惋惜;飛車特技演員小黑(柯受良),也「疑似」死於氣喘。對多數人來說,氣喘等呼吸道過敏、眼睛、皮膚或腸胃過敏,或許只是長期困擾生活的症狀,但嚴重的話,可能奪走一條寶貴的生命!
2017-05-04

胃脹氣好難過,怎麼搞定?

許多人常被胃脹氣困擾,雖沒有嚴重到要掛急診,但脹氣時整個人不舒服,不免坐立難安。其實,脹氣不僅是飲食出了問題,也可能是疾病產生的症狀,想搞定胃脹氣,看看中西醫給什麼好建議!
2017-04-24

跑步跑出「鐵腿」?DIY按壓穴道來緩解

慢跑完回到家,膝蓋、大腿竟出現酸脹疼痛感,是否令你懊惱。除了休息、冰敷、抬高雙腿,中醫師貼心傳授DIY按壓穴道的緩解法,幫你降低「鐵腿」不適感!
2017-03-28

夏日夜跑注意5原則!跑步時抽筋,怎麼緩解?

夏天太陽毒辣,不想曬成小黑人,夜跑成為愛跑族的最愛,但夜跑易因光線不足而有安全死角,想安全夜跑,關鍵報你知!
2017-03-28

跑完酸痛,5招教你搶救急性疼痛

跑步完膝蓋、小腿、足底好酸痛,我該先冰敷,還是熱敷?止酸痛噴劑、凝膠、貼布,那個效果好?若過了幾天還未好,該嘗試推拿或針灸嗎?
2017-03-27

心肌梗塞如何保命?

​當身邊的心臟病患者突然需要救助時,你是慌張的等救護車來,還是給予正確緊急的第一線處理?一位爸爸被兒子氣得心臟病發,左手緊揪著心臟,發抖的右手指著不孝子,張口卻說不出一個字…。這是連續劇常上演的戲碼,觀眾往往邊看邊叨念:「哼!又來這一套。」但現實生活若遇上有人心臟病發,該怎麼辦?
2017-03-21

中風不知何時來!人人必學的急救關鍵

搶救中風一秒都不容耽擱,家人舉止異常,如何確認是否中風?等待救援時又該做些什麼?別以為中風離你很遙遠,若發生在周遭親友身上,你知道該怎麼挽救他們的性命嗎?
2017-03-17

力讚李元簇不急救,葉金川:勉強救治就是凌遲

​慈濟大學公衛系教授葉金川今天下午為新書《最美好的時光》舉辦分享會,分享出版新書的動機,也不忘力倡緩和安寧醫療,提及昨日往生的前副總統李元簇,葉金川語帶婉惜的同時,也對李元簇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表示敬佩。
2017-03-09

小中風快就醫,以免中風措手不及

中風總是來得突然,讓人措手不及,若有小中風徵兆,可置之不理嗎?
2017-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