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急重症",共有3筆資料

跌倒撞到頭,過兩天竟腦出血死亡!當下怎麼判斷要不要叫救護車?

前中視董事長鄭淑敏7月26日如廁時不慎跌倒撞到頭而腦出血昏迷,之後急救不治,享壽78歲。歌仔戲大師陳美雲也是失足跌倒而過世。跌倒撞到頭到底有多危險?當下怎麼判斷要不要就醫?什麼情況下應叫救護車?(2023/7/27更新報導)
2023-07-27

擔心流感併發肺炎重症,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流感季節來臨,疾管署統計,入秋以來,全臺已有超過35例流感重症病例,其中最小的是一名10個月女嬰,因感染A型流感,住進加護病房治療,不排除併發腦炎。其實,嬰幼兒和65歲以上長者一直是流感高危險群,一旦罹患流感,就容易併發肺炎、腦炎等重症,究竟打流感疫苗夠防護嗎?
2018-10-12

醫病關係的裂痕,如何用「愛」來補?

​醫學倫理是近代台灣醫學教育界及醫界一直不斷強調呼籲的重點,特別近期發生一連串年輕醫師出走的問題,引發了各界討論。相對的,病人為何會對醫師充滿不信任感,醫病關係出現巨大裂痕?《12位異鄉人,傳愛到台灣的故事》敘說著12段愛與奉獻的故事,不管是醫師或是病人本身,讀完本書,相信會有另一層的省思與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