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性教育",共有20筆資料

孩子國小談戀愛,該禁止嗎?

網路發達,認識朋友不再是困難的事情,但近幾年經常可以發現談戀愛的年齡層逐漸降低,引起許多父母的焦慮和擔心,尤其是家中有未成年女孩的家長更是繃緊神經,深怕寶貝女兒被男孩子欺負。其實,心理學研究顯示,愈沒有自信心、愈沒有成就和歸屬感的孩子,或是童年失愛的小孩,會愈早渴望異性戀情,來藉此滿足心靈空虛。本文請來專家指點迷津,假如孩子情竇初開,想談戀愛,父母該如何在不破壞親子關係的情況下,和孩子「談情說愛」?
2019-03-18

【公投懶人包】2018公投提案投什麼?公投內容、公投辯論直播時間全部告訴你

月底就要投票了!11月24日,大選綁公投,到底該怎麼投?最多可以領到15張選票,但自己到底該領幾張?除了熱門的縣市長選舉外,還有哪些關乎自身的民意代表需要我們投票選擇?10大公投案又是哪些議題及內容?本次的懶人包以圖加文教你搞懂!
2018-11-06

恐怖情人,從小就有跡象可尋?

這一個禮拜翻開報紙,看見不少情殺新聞,恐怖情人層出不窮,令人憂心。仔細研究,不難發現不少社會案件中的恐怖情人是鄉民眼中的「人生勝利組」。明明有著令人稱羨的家世背景、學歷或外貌,為何無法接受分手、走不出情傷,甚至出手殺人呢?專家指出,恐怖情人多半有高自尊、玻璃心、無法接受挫折等人格特質。建議家長,應從小教育孩子正確的情緒抒發管道,避免孩子長大後變成恐怖情人!
2018-06-04

校園感情暴力、傷害及霸淩等接二連三發生,怎麼辦?專家:與其善後,不如重視預防教育!

近來台灣校園發生多起事件,都與學生心理健康與否有高度的關連,包括學生感情暴力、傷害、自殺及霸凌等。每次事件總會造成社會大眾關注的新聞,事後各單位也不停地處理及補救,但類似的校園心理健康問題層出不窮,常在不久後又有憾事發生。
2018-03-03

孩子上色情網站,爸媽怎麼辦?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加上孩子愈來愈早熟,有調查發現,超過四成的青少年瀏覽過色情網站。身為父母的你,若不小心撞見或發現孩子上色情網站,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2018-01-29

性教育,父母如何開口對孩子說?

不可否認的,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國內的父母通常很難大方的向孩子啟齒:「你是怎麼來到世界上的?」雖然新一代的父母比較不會用「石頭蹦出來的」、「垃圾筒撿來的」之類無稽之說來搪塞。身為父母難道認為學校會公開教導孩子如何在「性」劃出安全界限?父母們,別把性當作禁忌話題,而讓孩子不知保護自己,甚至誤嚐禁果當了小爸媽!
2017-08-17

當孩子被性騷擾或性侵,家長怎麼陪他走出陰霾?

性侵的新聞時有耳聞,為人父母者,最怕的就是孩子受到傷害,當孩子被性騷擾或性侵害,父母該如何避免傷害擴大,又該如何幫助孩子,走出痛苦陰霾?自從女作家林奕含自殺後,遺作也被眼尖的網友揭露出狼師、誘姦等夢魘,無不提醒現代父母不能從家庭性教育缺席。愈來愈多家長開始與小孩談論性侵新聞,教小孩認識自己的身體,以及了解身體的自主權,只是若小孩無意講出他被老師或親戚觸摸私處,父母該怎麼回應?又該怎麼幫助小孩走出陰影?
2017-08-01

孩子情竇初開,如何教子女區別仰慕或相愛

曾有性教育師在國小演講,針對現場學生進行簡單調查,結果竟發現,約有1~2%的小學生有過性經驗,而且大部分發生在青春期發育的階段。現今網路發達,孩子透過網路接觸到不適宜性資訊的機會很多,家長該如何教育子女正確的愛情觀和性觀念呢?少年維特不乏煩惱、少女情懷也總是詩,當孩子即將進入青春期,情愫萌芽,在學習環境中遇到老師、學長,可能從仰慕轉為喜歡或愛意,家長要怎麼提前教孩子區辨仰慕和戀愛的差異,學會保護自己?
2017-08-01

台灣青少女生育率高於日韓!學校的健康教育教什麼?

社會快速變遷、家庭型態轉變,使得愈來愈多學童健康亮起紅燈,不僅染上菸癮、愛滋病,甚至不愛惜身體,企圖了結生命,面對日益嚴重的身心健康問題,校園健康教育該怎麼做才能讓下一代從小打好基礎,學會照顧自己?科技日新月異,學生生活型態與健康問題也出現複雜的變化。為了瞭解當前學生健康隱憂與原因,以及學校推動健康教育遇到的難題,《大家健康》走訪相關專業人員,期盼透過學者專業知識與實務工作者的經驗,成為學校健康教育的借鏡。
2017-07-04

單親媽媽如何對孩子談性說愛?

當孩子「跨越兒童與成人的界線」,閱讀色情刊物、瀏覽色情網站,或大談戀愛,甚至偷嚐禁果,缺少另一半奧援的單親媽媽該如何應付自如?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