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性早熟",共有9筆資料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 怎麼挑防蚊液 防曬乳 止青春痘產品?

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皮膚敏感,常搔癢難耐,怎麼挑防蚊液、防曬乳、止青春痘產品?前陣子有小朋友使用保濕品竟引發性早熟,怎麼挑保濕產品、避免性早熟?網路流傳,有異位性皮膚炎,得子宮頸癌的機率較高?是真的嗎?讓醫師解答疑惑。
2023-06-01

身高吊車尾或全班最高都要警覺!生長激素缺乏或性早熟會讓孩子長不高

孩子長不高或長太慢,令你憂心嗎?建議至兒童內分泌科檢查,找出身材矮小的原因、對症治療。然而,女孩身高全班第一名卻胸部突起,也要警覺,以免性早熟讓生長板提早閉合,之後身高反而易被超越!
2023-01-26

寶寶喝豆漿會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女性化?黃豆製品可以當副食品嗎?

寶寶滿四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豆漿香甜可口,還有豐富營養成分,受到許多家長的愛戴,不過,有說法稱,黃豆含有胰蛋白酶抑製劑、植物性雌激素等物質,容易導致寶寶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偏向女性化,讓不少家長聞之色變。到底嬰幼兒可不可以喝豆漿?
2020-02-19

【認識兒童內分泌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內分泌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內分泌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有生長發育問題,例如長不高、性早熟等問題,甲狀腺異常、血糖異常等問題,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兒童內分泌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兒童內分泌疾病有:長不高、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性早熟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內分泌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16

孩子長不高,性早熟惹的禍

孩子能否「高」人一等,一直是家長所擔心的問題,避免孩子提早發育,縮短生長時間而矮人一截,身為爸媽的你,如何幫助孩子避免性早熟?
2018-05-30

想要孩子高人一等,轉骨湯愈早喝愈好?每天一杯牛奶,真的有用嗎?

雖然俗話常說「內在美更重要」!但在現今社會中,光是有良好的內在條件還不夠,越來越人開始重視起外在條件!少子化社會,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無不希望小孩能夠擁有好體格和挺拔的身高,增加自身優勢,以符合社會的審美觀。為此,不少家長都會在孩子邁入青春期時,去給醫生或中藥行調配轉骨湯,希望能幫孩子補一補,以免未來矮人一截,但你知道嗎?轉骨湯並非人人都能喝,也不是什麼年齡都適合,太早吃反而會長不高!到底轉骨配方,幾歲吃最好?想要孩子高人一等,又有哪些方法呢?
2017-07-21

面臨更年期或青春期,外食族怎麼健康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高,飲食多不均衡,對處於更年期、青春期,生理劇烈動盪的人來說,改變飲食是調理體質最簡易快速的方法,看營養師、中醫師怎麼烹煮一盤盤滋補元氣的美味佳餚,以及聰明選購鈣片?當自己處於更年期,而小孩正好在青春期的階段,兩代之間生理情況迥異,要料理一桌同時適合彼此的菜餚,著實傷透腦筋。其實,不論是更年期還是青春期,都面臨現代都會人最無法避免的情況——外食。
2017-07-04

女兒發育好,怎麼教她自我保護

即將上國中的苡彤發育得好,自信的她總愛穿細肩帶背心、短裙,展現玲瓏有致的身材,身為媽媽的慧琪很苦惱,怎麼與她溝通,「不要穿這麼露,爸媽比較放心!」
2017-05-05

生活中如何降低「塑化」危機?

近日塑化劑事件引起一陣恐慌,也毀損台灣在國際上食品安全的招牌。究竟什麼是塑化劑?該怎麼避免它的危害?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