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恐怖情人",共有23筆資料

走不出失戀、分手的低潮,學校諮商輔導中心能協助什麼?又該怎麼陪伴他走出憂鬱?

今年大二的允菲自從分手後,一直走不出被劈腿的陰影,尤其聽聞前男友和系上學姊在一起後,便日日以淚洗面、難以入眠。姊妹淘巧雯看了擔心不已,主動向學校諮輔中心的輔導老師尋求協助,後來,允菲在巧雯的陪伴下,每週固定到諮輔中心報到,終於逐漸走出失戀陰霾……
2018-05-02

失戀聽錯歌,愈聽愈傷心!專家教你挑對療傷情歌

失戀後,你會怎麼療傷?網路溫度計曾調查網友失戀後會做的事,發現有17.5%的人會藉由聽失戀情歌來發洩及療傷!但你知道嗎?有些歌曲會令人越聽越難過,愈聽愈走不出情傷!到底該如何挑選療傷情歌呢?本文請來專家,教你依照分手後的五個歷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療傷歌曲!
2018-05-02

縮短失戀憂鬱期,重拾人生動力這樣做

熱戀時,認識彼此的好友,融入對方的生活總令人感覺甜蜜無比,但分手時,共同的生活圈卻成為走出情傷的障礙。失戀後身處痛苦難熬的陣痛期,該如何讓生活重新步入正軌?
2018-05-02

如何走出失戀風暴,平靜的轉身?

「我對你不夠好嗎?為什麼要分手?」很多人在被分手時,會忍不住逼問對方分手的理由,其實他的解釋並不重要,只是不想這段關係就此結束。當一段關係走到盡頭,該怎麼平靜又有尊嚴的畫下句點……
2018-05-02

被子女情緒勒索了嗎?破解孩子常用的發脾氣勒索模式

近年發生名校生不滿分手而潑酸、資優宅王殺女友的血腥社會事件,讓不少家長心生警惕,進而思索:該怎麼讓孩子從小學會處理失落、不甘心、憤怒等情緒,長大後才不會因無法調適負面情緒,而失控自殘或傷人,甚至成為恐怖情人?到底小孩會用那些方式勒索父母?而當孩子情緒勒索時,父母又該如何反應?
2018-03-31

從台大潑酸案反思》遇到恐怖情人該如何談分手?

台大校園潑酸事件造成一死三傷,震驚社會。如今事發將滿一周,傷勢最嚴重的謝姓學生仍在治療當中,尚未脫離險境。根據週刊報導,謝生受到強酸潑灑面積高達50%,且傷及眼部,未來恐失明。不少民眾在心疼傷者的遭遇時,也對兇手殘忍的手法感到不寒而慄!究竟發現伴侶不對勁,有暴力、甚至危險傾向時,該如何在不激怒對方的情況下,安全撤退、和平分手?
2017-10-26

爛桃花退散,你獻殷勤,我保距離

有些人對異性有股迷人的吸引力, 可能日久相處,便易與工作夥伴擦出曖昧火花, 或和網友發生超時空的唯美邂逅...... 假如找上門的不是好情緣,而是「爛桃花」, 想讓對方知難而退,可得學會兵來將擋、見招拆招。 女性主動對心儀的男性示意,或「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情緣,並非壞事;但如果已婚男或已嫁女,遇上異性大獻殷勤,或「一方有情,另方無意」,甚至伸祿山之爪騷擾,非但不是美事,反而演變成「爛桃花」。
2017-10-07

你的情人是計算機還是掃瞄器

人人嚮往美麗的愛情,可是愛情有時是磨人的雙面刃,不小心反將彼此刺得傷痕累累。重新認清自己的主張,學會見招拆招、靈活用計,才能提防愛情悲劇上演。「男子殺死劈腿女友,自刺10刀獲救」、「女工別戀,情人逼跪槍決」、「留美碩士將小他18歲女友挖眼割喉殺害」……媒體不斷報導情殺新聞,搞得家中有女初長成的父母心慌慌。
2017-08-07

別讓童年的家暴陰影,讓自己在兩性相處上太委屈!

如果小時候曾目睹家人遭受家暴,抑或自己曾是受害的一員,當這些不美好的記憶一直默默影響著你,在兩性相處上,常委曲求全、逆來順受到旁人看不下去,或對婚姻感到恐懼,該怎麼辦?
2017-03-14

怎麼理出頭緒,離開暴力情人

在感情世界,有時快刀不一定能斬亂麻。如果能先釐清自己和對方的狀態,理出頭緒、想好對策,即使離開的腳步緩,更能順利地揮別不合適的情人。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