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共有255筆資料

澳洲如何預防憂鬱症?

憂鬱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評估為西元2020年,人類的第二大致命疾病,過去的研究顯示,人們對重鬱症的誤解,造成憂鬱症防治及治療效果不彰
2017-06-20

江山易改,憂鬱難移?

55歲的黃媽媽,自幼家境清寒,沒機會受教育,從小照顧弟妹、張羅家務,養成勤奮、任勞任怨的個性。
2017-06-06

病為什麼看不好

吳先生,45歲,科技業中高階主管,5年來看遍中西醫,其中一位腸胃科醫師告知胃壁稍微破皮紅腫,沒有潰瘍反應,其他4位醫師說基本上一切正常,吳先生乖乖服用4種胃藥,卻仍覺得胃部不適,醫師只好建議他求助身心科醫師。
2017-06-06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5個轉念,讓我工作有效率又愉快

7年前,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的工作量是目前的一半,可是,凡事要求完美且事必躬親,令當時的她「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直到健康亮起紅燈,她開始覺得自己「需要改變」,在個性與處事上,她做了哪些調整,讓現在的自己「有效率又愉快」?
2017-06-02

情緒管理專家吳娟瑜》離開舒適圈,勇敢為人生找答案

因為不斷懷疑「這是我要的人生嗎?」吳娟瑜不顧家人反對,放棄了穩定教職。當她決定以「影響力」作為志業,希望聽眾透過她的演講,有更多心靈成長,即使已40歲仍勇於改變,赴美攻讀碩士學位,提升能力。如今她是知名演說家,演講超過5千場,回顧這場人生的逆轉阻礙重重,到底是什麼信念支持她一路堅持?
2017-06-02

5大吸引力法則,給你好人緣

簡單一句話,可能使人際關係更緊密,也可能出現裂痕……對於這天壤之別的差異,卡內基訓練負責人黑幼龍點出「正向思考」是關鍵。因此,若想在新的年度,增加自己的社交力,該從何著手?
2017-06-02

諸事不順令人抓狂?換個方法扭轉心境

當生活中發生令人抓狂的情況,甚至為此煩到焦躁不已,如何扭轉思維,用新角度轉換不順遂?為此,《大家健康》雜誌列出「抓狂排行榜」,請心理專家建議改變想法、扭轉心情的好辦法。
2017-06-02

善用情緒能量,讓夢想成真

「你總說要帶我出國,結果呢?從來沒有!」氣極敗壞的秀琳委屈地看著先生,責備他只會開空頭支票……人會生氣,心理專家指出,是因為有所期待,當期待落空,就易產生負面情緒。湧起怒氣時,當下如何發揮「轉念」功力,跳出壞心情的泥沼?
2017-06-02

她的歡笑在湖口的風中盪漾

生活總是如此,有快樂也有感傷,面對「缺憾」,學習培養樂天與豁達的態度,讓人重新思考生命與「幸福」的真正定義。
2017-05-19

運動讓你不憂鬱!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調查

「找到工作了嗎?」、「最近公司又裁員了」、「這幾天都加班到10點多」、「這次的風災讓我好難過」,去年爆發的金融海嘯引發一連串的失業危機、房市低迷不振、到近期的風災、水災,一連串事件令許多人身心俱疲。這樣的危機,除政府的協助、親友鄰人的支持、互相幫忙,究竟該怎麼自我調整與激勵面對?不妨試試擺脫憂鬱的最佳免費處方——運動。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