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共有255筆資料

運動能不能改善憂鬱症?

運動到底會不會改善憂鬱症?醫學界仍有許多爭論。運動治療是學者Greist提出的,他發現,每天慢跑能有效改善憂鬱症患者的憂鬱程度。Martinsen(1993)研究顯示,健身運動可減輕憂鬱和焦慮;Hales&Youdofsky(1996)的研究也指出,運動對輕到中度憂鬱有不錯的緩和效果。有氧運動可增加神經傳導物質,與血清素或多巴胺有關,進而減輕憂鬱狀態,帶來舒適感(Cotman&Engessor-Cesar,2002)。但還有很多我們不清楚的領域,因大腦太過複雜,就像我們的意識一樣,無從研究起。
2017-04-26

孩子和好友吵架鬧情緒,父母能做什麼

「為什麼冠宏生日,約別人卻沒約我?」「芸芸常找轉學生一起出去,對我卻愈來愈冷淡」當孩子傾吐人際困擾的苦水,父母怎麼引導孩子從阻礙中學習思考,找出適合自己年齡的應對方法?
2017-04-26

父母不能犯的管教錯誤

今天,麗華忍無可忍地在賣場對著撒野的女兒大吼,頓時引來旁人側目……其實,家庭是學習情緒表達的第一所學校,當父母用吼叫、責罵來表達情緒,也讓孩子缺乏學習正向表達的榜樣。若想給予孩子正向教育,父母怎麼提升教養EQ?
2017-04-26

孩子用哭鬧傳達不喜歡,怎麼引導0~12歲孩子學習表達情緒

「哇!我不要吃青椒」、「那是我的積木,不要碰啦!」當孩子哭鬧地表達負面的情緒,父母若能透徹解讀、進而適當引導,相信孩子的EQ管理正一步步提升。
2017-04-25

EQ教育,扭轉孩子壞脾氣

據北市受輔學生統計顯示,有情緒困擾與障礙者近70%。台灣知名認知神經科學權威洪蘭直言,「教孩子管理情緒,即是給他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尤其童年是最重要時機。」但面對正在發脾氣的孩子,父母怎麼不隨之起舞,並扮演情緒教練,引導他適性地表達自己?
2017-04-25

當心3盲點,破壞心靈能量

「我一直想著要中樂透,為什麼連200元都沒中?」「每天早上都對鏡子裡的自己加油打氣,業績仍沒成長!」「我隨時隨地在祈禱這活動能辦得順利,為何問題不斷?」當許下的心願無法順利完成,究竟哪個「眉角」沒有關注到?
2017-04-25

5個步驟跟著做,轉念跳脫壞心情

如何跳脫壞情緒,從中看到自己的優點及機會,專家教你學會「反駁」自己的負面思考,5個步驟及3個正向智商小遊戲,幫你找到新的解決途徑!
2017-04-18

用對態度,讓你成功逐夢

大環境不景氣,夢想就該被壓抑嗎?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經營之神王永慶,都是在艱苦環境裡圓夢,他們讓夢想跨越空想的層次,實際地讓生活變美好。你也想突破現實的困境嗎?那不能放棄夢想的權利!想圓夢、追求更好的生活,更別忘了「心中的火要旺,執行的手要冷靜」……
2017-04-18

運動逃兵變身陽光女孩徐雅慧》用跑步遠離憂鬱幽谷

今年平鎮高中的畢業典禮上,有段感人的分享,來自「熱愛生命特別獎」得主徐雅慧,她述說曾因罹患憂鬱症而封閉自己,開始跑步運動後,才找回失去的熱情與笑容,順利畢業的她用清亮的語氣大聲說:「我現在健康又快樂!」
2017-04-17

高薪人妻隱憂大,丈夫尊嚴哪裡擺

現代高薪女性已不是少數,但若女性收入比男性多,男性自尊心重、面子掛不住,聰明的女性該如何不踩先生地雷,讓兩人和平共處呢?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