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共有255筆資料

調查發現:運動給你好心情!

調查發現,「運動」能有效改善憂鬱情緒,鼓勵民眾將運動當作紓壓方式,讓運動過程中大腦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幫忙改善情緒。此外,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手機App,搜尋「DS憂鬱情緒檢測」,時常檢測情緒狀態,適時紓壓,擁有愉悅好心情。
2017-04-17

壞情緒發生當下,如何紓解?

壓力大不快樂?千萬別把壓力與委屈往肚子裡吞,了解他才能解決他,專家教你如何丟掉壞情緒!
2017-04-17

治癒憂鬱症的關鍵:日本電視女主播的親身分享

憂鬱症是現代人的心理疾病之一,許多人為此困擾,甚至結束生命,令人遺憾。臺灣活動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賴東明特別翻譯日本女主播走出憂鬱的心路歷程,與讀者分享,願讀者身心都健康。
2017-04-15

你,快樂嗎?

究竟什麼是快樂?你做什麼事讓自己覺得最快樂?是睡好吃飽、逛街採買、上網打電動、還是和親友聚會聊天?生活中發生的哪一項事件,會帶給你最佳的快樂感受?
2017-04-10

小姑難纏,嫂嫂的錯?

女人婚後,除了照顧公婆、丈夫,如何與小姑和睦相處,也是一門學問。一旦姑嫂關係緊張,怎麼處理,才不會影響家庭和諧?
2017-04-10

憂鬱、擔心多疑,面對更年期煩躁,別硬撐!

原本個性溫順的女性,到了更年期,竟變得易怒、情緒化……面對生理的轉變、更年期的煩躁,甚至出現憂鬱的情況,該如何調適面對?照顧自己的身心?
2017-04-07

失眠、長期壓抑情緒,會引發心臟病?

心臟病發,總讓人措手不及!除了肥胖、吸菸、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是大家熟知的誘因外,長期睡眠不足,或是擁有較多負面情緒、社交壓抑的D型人格,也要當心!
2017-04-05

想念就要說出口!主動聯繫表達情感的人更快樂!

你有多久沒主動聯繫想念的人了?那個人又是誰呢?今年二月,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以國小五年級~國中九年級學生為對象,進行全國首度「兒童青少年聯繫與情緒相關現況調查」,統計發現,將近半數(44.3%)的青少年,心中都有很想念或覺得重要但沒有聯繫的人,其中,想聯繫的對象以「朋友、同學」最多,其次則為「直屬親人」(如父母、祖父母)、「課業/技藝指導者」(如班導師、教練、補習班老師等),且每當想起那位想念或重要的人,將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會覺得「快樂」。
2017-03-30

運動助你克服「心」流感,全國大學生憂鬱情緒與運動習慣之相關性調查

「知名大學畢業生淪為台勞」、「經濟不景氣,大學生就業令人擔憂」……近日媒體強力播送各種會讓大學生憂心忡忡的訊息,看著畢業的學長姐們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困境,在校同學們有的開始上補習班準備國考、準備再讀研究所,當然也有不少人對未來感到茫然。外在大環境影響,加上邁入秋冬之季,許多人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擔心流感大流行之時,也要注意,這群大孩子們是否出現「心」流感?
2017-03-28

上班族必勝絕招,正向思考

美國調查發現,正向思考的經紀人業績,比負向思考者高出88%,正向思考的威力可見一斑。怎麼正向思考,找出突破困境的方法?常受邀到企業解決問題的專業心理師,教你用對方法化解問題,讓職涯更無往不利!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