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共有255筆資料

另一半病倒,照顧如何扛?

諮商師林世莉在先生罹患腦膜瘤後毅然辭職返家,陪先生在8年內動了6次腦部大手術,其間經歷過手術失敗、不斷復發,先生幾乎崩潰,但她從未放棄,到底是什麼力量支持著她,讓她一路無悔地陪伴先生走過風雨?
2017-03-27

過動兒該不該吃藥?

翠華就讀小一的兒子被診斷出過動合併閱讀障礙,因而學習成效低落,翠華十分煩惱,不知該不該讓孩子服用藥物來改善分心的情形,拉長專注學習的時間?
2017-03-23

別急著發飆!孩子成績差,可以這樣教

基測日一步步逼近,孩子的情緒隨著成績單上的數字起伏,家長的神經也隨之緊繃,就怕孩子因成績不理想而倍感挫折,失去學習的熱忱與衝勁……
2017-03-23

北捷喋血事件後》撫平傷痛,我們可以做的事

5月21日下午臺北捷運發生隨機砍人的喋血事件,造成4死24傷的慘劇,其背後隱藏的心理問題,至今民眾心情的紛亂,事件後的創傷,讓社會付出極大代價……
2017-03-22

跳脫16個治療憂鬱症的迷思

課業及同儕的壓力讓青春褪了色,愈來愈多青少年找不到情緒的出口,老師和父母該如何撥開如霓虹般絢爛的憂鬱迷思,帶青少年走出憂鬱的十字路口。
2017-03-21

方法對了,過動兒也能一展長才

2008年在北京奧運奪下8金的游泳好手菲爾普斯,曾因過動而被老師斷定一輩子都不會成功,但在媽媽堅持不放棄、努力尋找適合孩子的教育方式之下,挖掘出游泳天分,成為締造世界紀錄的偉大運動員。
2017-03-21

家有過動兒,不可不知的教養訣竅

不少師長會抱怨,過動兒的身上像是裝了小馬達似的,老是動不停,不肯好好學習。其實,他們不是不願意學,而是需要的方式跟一般的孩子不一樣。
2017-03-21

大腦喜歡你運動,找出你的抗壓密碼!

生活中,總被「壓力」追著跑嗎?想要心情好、記憶強、學習力佳?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憂鬱情緒、增進學習力、提升正向能量、戰勝壓力?
2017-03-21

孩子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當家長發現或被告知孩子總有動手打人的行為時,要怎麼糾正孩子的不當行為,又不傷親子關係?透過兩個案例,協助你解決孩子的暴力問題。
2017-03-21

情緒交流,幫憂鬱的老人再展笑顏

步入中老年後,若受到憂鬱症困擾,有哪些社會團體可以幫忙?若要開導親友或勸導就醫,該掌握哪些溝通原則?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