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失控",共有6筆資料

如何陪伴孩子認識躁鬱症,並且同理他人?

正常人都會有情緒,但不論好壞,總在自己能克制的程度,而且多半有原因,像是中大獎、被開除等。然而,躁鬱症患者會出現情緒高昂的「躁期」,也可能伴隨情緒低落的「鬱期」,兩者可能單獨出現,也可能交雜貨合併出現。躁鬱症是一種情緒失調的精神疾病,平均發病年齡比重度憂鬱症早,僅在30歲左右(重度憂鬱症是40歲)。當親愛的父母或家人深陷情緒困擾,面對親人的脆弱,孩子常處於恐懼、不安之中,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該如何陪伴孩子、引領他們勇敢向前?又該如何幫助自己,並且同理他人?
2020-05-29

父母的教養態度,決定孩子有沒有玻璃心

有些在愛的教育中長大的孩子,有著脆弱敏感的玻璃心。不想教出玻璃心、挫折容忍度低的孩子,在情緒教育這條路,父母該如何做?孩子有情緒時,爸媽的反應會關係到孩子對情緒的處理模式,如果處理不好,可能被孩子情緒勒索,或者教養出一個愛哭鬧,挫折力很弱的玻璃心孩子,該如何妥善應對,才能避免陷入更嚴重的情緒漩渦中?
2018-07-02

當孩子情緒失控,父母如何安撫更好?

處理幼兒不當的發怒,例如:在雜貨店中亂發脾氣,向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卻是幫助孩子學習情緒管理的良機。
2018-06-06

請別違規就說自己有躁鬱症

最近,又有公共道德事件的當事人自稱罹患「躁鬱症」。 違規就說自己有憂鬱症,失德就說自己有躁鬱症,犯法也說自己在看精神科……。不論是否真有疾病,以此博取同情或作為托詞,均非常不妥。
2017-07-11

惡言相向,孩子變壞了?

孩子突如其來的發怒、把家人當出氣筒,有別以往的惡劣情緒及行為讓父母不知所措,孩子複雜的內心世界父母該如何了解並提供幫助?
2017-05-09

情緒失控對老婆動手,怎麼辦

前天因家用分擔與老婆爭吵,沒想到吵到最後,我竟情緒失控,直接把老婆推倒,還踢了她,老婆氣得要離婚……每回我脾氣一上來,就沒法冷靜,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