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管理",共有12筆資料

孩子常獨自吃飯,肥胖機會高,親子共餐吃得更健康

你有多久沒和孩子一起用餐呢?親子共餐是一家人最寶貴的時刻,也對孩子身心發展具有正面幫助;家長可在共餐時刻引導或鼓勵兒童攝取健康的食物內容,進而減少孩子挑食的行為、有助於體重控制;同時也有益於孩子的情緒發展,減少孩子憂鬱、焦慮的行為發生,讓孩子情緒管理更好。
2019-02-13

7方法釋放心中怒火,幫你情緒管理

回想自己情緒失控的當時,彷彿一把無名火起,在周遭百骸竄燒,體內蠻力瞬間暴升、腦中理智潰防失守,真的是「會發生什麼事情,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這就是釀成連串慘劇的「霹靂火」,時至今日,是否已有及時省視與檢討的方法?
2018-02-26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5個轉念,讓我工作有效率又愉快

7年前,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的工作量是目前的一半,可是,凡事要求完美且事必躬親,令當時的她「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直到健康亮起紅燈,她開始覺得自己「需要改變」,在個性與處事上,她做了哪些調整,讓現在的自己「有效率又愉快」?
2017-06-02

情緒管理專家吳娟瑜》離開舒適圈,勇敢為人生找答案

因為不斷懷疑「這是我要的人生嗎?」吳娟瑜不顧家人反對,放棄了穩定教職。當她決定以「影響力」作為志業,希望聽眾透過她的演講,有更多心靈成長,即使已40歲仍勇於改變,赴美攻讀碩士學位,提升能力。如今她是知名演說家,演講超過5千場,回顧這場人生的逆轉阻礙重重,到底是什麼信念支持她一路堅持?
2017-06-02

運動能不能改善憂鬱症?

運動到底會不會改善憂鬱症?醫學界仍有許多爭論。運動治療是學者Greist提出的,他發現,每天慢跑能有效改善憂鬱症患者的憂鬱程度。Martinsen(1993)研究顯示,健身運動可減輕憂鬱和焦慮;Hales&Youdofsky(1996)的研究也指出,運動對輕到中度憂鬱有不錯的緩和效果。有氧運動可增加神經傳導物質,與血清素或多巴胺有關,進而減輕憂鬱狀態,帶來舒適感(Cotman&Engessor-Cesar,2002)。但還有很多我們不清楚的領域,因大腦太過複雜,就像我們的意識一樣,無從研究起。
2017-04-26

孩子用哭鬧傳達不喜歡,怎麼引導0~12歲孩子學習表達情緒

「哇!我不要吃青椒」、「那是我的積木,不要碰啦!」當孩子哭鬧地表達負面的情緒,父母若能透徹解讀、進而適當引導,相信孩子的EQ管理正一步步提升。
2017-04-25

用對態度,讓你成功逐夢

大環境不景氣,夢想就該被壓抑嗎?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經營之神王永慶,都是在艱苦環境裡圓夢,他們讓夢想跨越空想的層次,實際地讓生活變美好。你也想突破現實的困境嗎?那不能放棄夢想的權利!想圓夢、追求更好的生活,更別忘了「心中的火要旺,執行的手要冷靜」……
2017-04-18

想念就要說出口!主動聯繫表達情感的人更快樂!

你有多久沒主動聯繫想念的人了?那個人又是誰呢?今年二月,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以國小五年級~國中九年級學生為對象,進行全國首度「兒童青少年聯繫與情緒相關現況調查」,統計發現,將近半數(44.3%)的青少年,心中都有很想念或覺得重要但沒有聯繫的人,其中,想聯繫的對象以「朋友、同學」最多,其次則為「直屬親人」(如父母、祖父母)、「課業/技藝指導者」(如班導師、教練、補習班老師等),且每當想起那位想念或重要的人,將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會覺得「快樂」。
2017-03-30

北捷喋血事件後》撫平傷痛,我們可以做的事

5月21日下午臺北捷運發生隨機砍人的喋血事件,造成4死24傷的慘劇,其背後隱藏的心理問題,至今民眾心情的紛亂,事件後的創傷,讓社會付出極大代價……
2017-03-22

孩子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當家長發現或被告知孩子總有動手打人的行為時,要怎麼糾正孩子的不當行為,又不傷親子關係?透過兩個案例,協助你解決孩子的暴力問題。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