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情緒障礙",共有4筆資料

教孩子調適情緒,父母必學親子聊天術

你家孩子IQ很高,但很容易生氣,EQ有待提升嗎?本文教你如何每天花10~15分鐘,打開孩子的心房,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讓孩子學會處理負面情緒,分享快樂!
2018-03-31

病為什麼看不好

吳先生,45歲,科技業中高階主管,5年來看遍中西醫,其中一位腸胃科醫師告知胃壁稍微破皮紅腫,沒有潰瘍反應,其他4位醫師說基本上一切正常,吳先生乖乖服用4種胃藥,卻仍覺得胃部不適,醫師只好建議他求助身心科醫師。
2017-06-06

高薪人妻隱憂大,丈夫尊嚴哪裡擺

現代高薪女性已不是少數,但若女性收入比男性多,男性自尊心重、面子掛不住,聰明的女性該如何不踩先生地雷,讓兩人和平共處呢?
2017-04-17

薛西弗斯就在你身邊

希臘神話裡面,有一位名叫薛西佛斯的悲劇人物。日復一日,他的工作就是必須不斷地把巨石推上山頂,然後又讓巨石滾下山。您一定無法想像,這種古希臘神話式的悲劇人物,其實就存在於你我身邊!像薛西弗斯這樣每天必須承受徒勞無功、毫無指望的苦役,我們稱之為強迫症或強迫性人格異常。
2017-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