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感冒",共有60筆資料

孩子咳不停、頻喘鳴,當心是氣喘而非感冒!

臺北市兒童中,每4人就有1人氣喘,比起10年前,氣喘兒人數是過去的5~6倍,假如孩子咳嗽、打噴嚏持續2~3週,就可能是過敏而非感冒。面對氣喘風暴,家長該如何遠離氣喘誘因,讓孩子安心呼吸,健康長大?
2017-05-03

生病提不起勁,食補助你恢復體力

「有點小感冒,怎麼從飲食養身?」、「貧血、手腳冰冷,如何改善體質?」、「壓力大、睡不著,吃對食物也能減輕不安?」假如你有上述煩惱,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美味健康食補!
2017-04-19

經常脹氣、腸胃型感冒,代表胃不好嗎

腸胃常不適,是飲食習慣出問題嗎?優酪乳富含益生菌,多喝可以保護腸胃嗎?胃脹氣惱人,一定要用藥物治療嗎?就讓醫師告訴你,照顧腸道健康的方法!
2017-04-14

用枇杷膏保養喉嚨,你吃對了嗎?

不管是咳嗽、喉嚨癢的小毛病,還是講話講到喉嚨乾、不舒服,很多人都習慣用枇杷膏來保護喉嚨,枇杷膏吃起來涼涼、甜甜的,總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用,像是初期感冒、腸胃不佳的民眾以及懷孕的婦女,就不建議服用枇杷膏,以免造成咳嗽更難痊癒、甚至腹瀉、流產,愈保養愈糟糕。
2017-04-14

咳嗽就來一瓶感冒糖漿?小心喝多恐洗腎

很多人生病懶得就醫,會自行跑到藥局購買感冒糖漿,不過要注意喝起來甜甜的感冒糖漿,若沒注意劑量,不僅會喝上癮、還會傷身!一名48歲的男性患者,就因為20多年來經常服用感冒糖漿來提神,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瓶,變成慢性成癮;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日前他因痛風,自行服用止痛藥後,卻引起急性腎衰竭,已達洗腎程度。所幸在接受支持性療法後,身體已恢復健康。
2017-04-07

感冒當心併發中耳炎,重創小孩聽力!

千萬別輕忽家中寶貝的小感冒,當心一時疏忽釀成中耳炎,嚴重甚至可能造成聽力受損!
2017-04-05

寒冬不想帶孩子跑醫院,爸媽要當心的8大傳染病

小兒科冬季求診率多三成,不想孩子被流感、氣喘、輪狀病毒、支氣管炎等疾病威脅,《大家健康雜誌》完整解析8大常見兒童疾病的症狀、照顧方式,讓您安心守護孩子健康。
2017-03-17

哈啾連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季節轉換,過敏性鼻炎讓你每天包餛飩、衛生紙不離身嗎?想讓鼻子舒服點,人參、蜂王膠有效嗎?其實只要注意生活細節,搭配中醫食療或穴道按摩,你也能降低過敏不適!
2017-03-14

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

還在忍痛嗎?你知道哪些小毛病是大疾病的警訊?《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一書,完全針對上班族最常遭遇的小毛病困擾,一一深入解析,快速解決對身體小毛病的疑惑!
2017-03-07

子宮「感冒」了嗎?快戒掉7個壞習慣!

女性如果想要健康,要懂得呵護子宮,5月的《大家健康》雜誌封面主題及特別企劃,特別關心女性的健康,告訴女性如何調養好這獨特的器官。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