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慢性腎炎",共有2筆資料

認識兒童尿蛋白與腎病症候群

腎臟病名列89年台灣十大死因的第八位,可是它卻不是成年人的專利,早在兒童時期就有跡可循,尿蛋白過高就是一個重要指標。依據行政院衛生署所公布的資料,民國89年腎臟病已名列台灣地區十大死因的第八位。此外,腎臟病惡化為尿毒症而需要長期透析治療(洗腎)者,近年來也急速增加,以85年度為例,已多達19675人需要洗腎,至今仍持續成長,而中央健康保險局的資料更進一步指出,在86年度的醫療處置給付中,透析治療排名第一,佔了110多億元,真可說是醫療衛生的重大負擔!
2018-03-13

夜間多尿、尿量少?當心尿毒症癱瘓你的腎

許多人身體平時無異狀,卻突然被宣告得了尿毒症,踏上洗腎之路。尿毒症偏愛哪些人?又跟什麼疾病有「親密關係」?當你開始認識尿毒症,也要當心它悄悄接近你。尿毒症要早期發現不容易,形成尿毒症的原因各式各樣,除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檯面上的原因,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更可怕的是,腎衰竭的過程幾乎不被察覺,患者發現腎臟出了問題時,往往已須洗腎。既然如此,該如何避免成為尿毒症候選人?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