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緊密的親子關係讓年輕成人更樂觀、戀愛品質較高,且壓力和憂鬱症狀較低

531是世界無菸日,擔心孩子因壓力大或受同儕影響而吸菸或使用有害物質嗎?多和孩子溝通、互動,讓他信任與自己相處吧!2023年發表於《JAMA網路開放期刊》的研究指出,與青春期的孩子有良好的親子關係,有助於其成長過程的身心健康,並能降低其尋求尼古丁等成癮物質作為慰藉的程度。
2023-05-30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於雲彰地區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已邁入第7年,影響了7,000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參與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台塑就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
2023-05-29

會考前焦慮?運動改善憂鬱焦慮的效果比諮商、藥物高1.5倍

國中會考本周六日舉行,想幫孩子改善考前壓力大引發的憂鬱、焦慮、失眠及飲食異常,不妨陪他們從小培養運動紓壓習慣!研究指出,運動可強健身體、抒發情緒,改善憂鬱及焦慮的效果甚至是諮商或藥物治療的1.5倍!
2023-05-15

媽媽更年期焦慮或憂鬱 子女與配偶如何與敏感的她相處?

更年期女性除了生理上可能不適,心靈上也易孤獨、焦慮、憂鬱,子女或配偶是協助她調適的重要角色,到底該如何幫助媽媽(老婆)度過「空巢期失落」?女性又要如何調整生活,從中得到愉悅與成就感?
2023-05-10

更年期症狀快篩、調適4招 幫自己超前部署

「更年期」是女性擘畫「生育期」與「非生育期」的分水嶺。月經週期會變動,趨向停經,體內荷爾蒙濃度也改變,可能熱潮紅、盜汗、失眠、煩躁或憂鬱、變胖。面對更年期不適,醫師提供快篩症狀評估表、調適4招教女性超前部署,維持安適的生活品質!
2023-05-04

更年期苦於熱潮紅、盜汗 補充荷爾蒙要注意什麼?

「更年期」可能長達10年,哪些人需要補充荷爾蒙?補充荷爾蒙可減緩熱潮紅、大量流汗,但對改善「情緒波動」效果較弱?擦拭含荷爾蒙成分的藥膏,比口服荷爾蒙更能降低致癌風險?諸多疑問,讓專家告訴妳正確解答!
2023-05-02

更年期啟動生命新階段

提到「更年期」,浮現在你腦中的會是什麼?易怒、憂鬱、熱潮紅、盜汗、健忘,或是空巢現象等,這些不適的身心症狀的確令人苦惱,然而,面對這段人生必經的歷程,不一樣的態度與準備,會決定我們的體驗……
2023-05-02

針織 釣魚 寫網誌最紓壓?依自身嗜好選擇紓壓法 效果更持久!

勞動節即將到來,是否安排放鬆、愉悅的活動慰勞自己?像吃頓大餐、看場電影、外出欣賞美景、繪畫或聽音樂等。研究顯示,紓緩壓力最好的方法,取決於個人喜好,選擇一項讓我們感覺良好的方式紓解壓力,持續性會更長久。
2023-04-27

生產前心理健康課程有助減少產後憂鬱及減壓

七至八成女性產後3~4日會情緒低落、一至二成會產後憂鬱,母親節即將到來,別忘了關心孕媽媽的情緒!除了關照身體,更需注意心理健康。研究指出,孕婦產前參加團體身心健康課程,正面影響可延續數年,8年後罹患憂鬱症風險比未上課的孕婦少一半。
2023-04-26

憂鬱會「傷心」!研究:常憂鬱的人較易有心臟問題

適度的壓力有助於提升工作表現,但長處壓力下,沒有適時紓解,除了可能引發憂鬱等心理健康問題,還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研究指出,憂鬱症與較高風險的心血管疾病有關,自覺心理健康不佳的人出現心臟問題的風險也較高。
202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