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跳開職場憂鬱地雷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職場工作者成了憂鬱症患者的一大族群,了解壓力來源、做好EQ管理,才能有充足的馬力持續衝刺。隨著新世紀的到來,憂鬱症也逐漸讓大家所熟悉,一般而言,如果你有失落、沮喪的情緒,伴隨著睡眠、食慾、注意力和體力的障礙,持續數日至兩週以上,那就符合臨床醫學上的憂鬱症診斷,它是一種情緒調節上的失常,屬於常見疾病之一,如同發燒、感冒一般,極度地令你不舒服,但也可以經由治療而痊癒,進而了解並預防;憂鬱症影響一個人的自信、鬥志、生產和競爭力甚鉅,它對整體健康和幸福感受的破壞絕不下於其他內外科的疾病,所以小心憂鬱症上門,實是現代人必須了解的課題!
2018-05-16

走路激發創造性思考

研究顯示:人們行走時創造力平均約提高60%。蘋果公司已故創始人Steve Jobs習慣邊走邊開會,而Facebook的聯合創始人Mark Zuckerberg也做同樣的事。
2018-05-16

早熟的青少年男女,憂鬱症風險都較高

一份發表於《發展及精神病理學》期刊,由伊利諾大學心理學教授凱倫•魯道夫所提出的研究指出,比同儕更早進入青春期的青少年男女,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雖然女生承受的風險更高,但早熟所引起的一連串心理、社會行為及人際關係障礙,預測了他們幾年後罹患憂鬱症的可能性。
2018-05-16

認識憂鬱症的治療方法

多數憂鬱症患者常在繞了一大圈冤枉路後才開始接受治療,用自己的力量、家人加上自助團體的協助,才能及早擺脫憂鬱惡夢,回復健康的生活。重型憂鬱症是非常痛苦的情緒經驗,甚至比身體的疾病更難忍受,嚴重時會使當事人覺得生不如死,另外,也有輕型憂鬱症,患病的人更多,憂鬱症、更年期鬱病及重型憂鬱症等,又稱為內因性憂鬱症,目前有多種治療方法,患者最好能夠同時採行多重的方法,並持續接受治療,才能永除後患地治癒。
2018-05-09

退休,「閒」極生「憂」?

由職場上退休,過著人人稱羨的閒暇生活..。是好好享受人生的時候了,可是,竟然「閒」極生「憂」! 剛剛晨跑回來,換下汗涔涔的運動服,這會兒我泡著舒服的溫水澡,閉目哼起輕快的小曲,享受著逍遙似神仙的舒暢..。回首退休兩年來,現在的我,才真正有種踏實的人生歸屬感。 兩年前,我從人人稱羡的高科技職場退休,原以為可以好好享受期待已久、悠哉游哉的退休生活。不錯,剛開始,我確實輕鬆愜意地過了兩個月,每天運動健身、種花蒔草..,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2018-05-09

懷孕末期服用抗憂鬱劑Paxil要當心

一份加拿大的研究發現,在懷孕末期使用抗憂鬱劑Paxil,其嬰兒早產的比例為20%,此外,可能會提高新生兒發生呼吸窘迫、或血糖過低、或黃疸等合併症的危險,但這些合併症皆屬暫時性,也不會造成任何後遺症,Paxil為一種相當有效的抗憂鬱劑,已幫助許多罹患憂鬱症的患者,因此這研究並未鼓勵孕婦停用抗憂鬱劑Paxil,但建議懷孕末期使用抗憂鬱劑Paxil者,需要持續監控胎兒或新生兒的反應。
2018-05-09

年輕女性罹憂鬱症,新陳代謝問題多1倍!

罹患重度憂鬱症的女性,容易出現高血壓、高血糖等新陳代謝的問題,而癌末病人生前也常因憂鬱症或其他情緒挫折而受苦,何化解憂鬱情緒,也許女孩間的私房話幫得上忙。幾乎所有人在生命中都曾遭逢憂鬱、焦慮或壓力大的時候,此時大多數的人會尋求朋友的協助。研究指出,同性朋友也許是女性預防憂鬱症的第一道防線。
2018-05-09

讓憂鬱少年勇敢築夢

憂鬱青少年向陽計畫公益募款獲得民眾熱烈支持,所募得1千7百多萬元將全數用於協助台灣近240萬名青少年重覓生活的正向期待、擺脫憂鬱情緒!今年衛生署公布2003年青少年十大死因,自殺名列第三。自1950年後至今,青少年的自殺率升高4倍多。研究發現,87%的死亡個案生前患有憂鬱症,有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為幫助台灣240萬名青少年擺脫憂鬱情緒,董氏基金會特別與7-ELEVEN於四月至六月間合作,進行公益募款,這也是董氏基金會首次以募集民眾小額捐款的方式來籌募經費。
2018-05-09

憂鬱和社經地位息息相關

據統計,民眾感到憂鬱的天數和社經地位成反比,而運動不失為預防及降低憂鬱的好辦法,假如身陷憂鬱症漩渦,合併藥物與心理治療亦能提升治療效果。
2018-05-09

澳洲研究:雙性戀者更易焦慮、憂鬱!

雙性戀者比常人更易焦慮、憂鬱,5月號英國精神醫學月刊報導,澳洲一項實驗發現,確認自己為雙性戀的年輕人或中年人比常人容易焦慮、憂鬱及有負向的想法,更容易發生心理疾病。此研究從 1999.2001年,訪談了 4824位年齡介於 20.24歲及 40.44歲的人。研究者指出,沒有明確的異性戀或同性戀傾向是嚴重的壓力源,加上與傳統性觀念相左所背負的壓力,使雙性戀者比常人更易焦慮、憂鬱。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