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青少年睡眠日益不足,易情緒不穩

一項發布於《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美國青少年在過去20年來的睡眠時數日益減少。
2018-03-13

青春期的親密友誼與成年的健康狀況有關

青少年常被告誡不要受到同儕壓力的過度影響,來自維吉尼亞大學的研究者Allen表示:青春期的友誼對成年後的身體健康具有長期影響。
2018-03-13

透過冥想、瑜伽、祈禱來放鬆,能紓解壓力

許多研究證實:放鬆反應的產生,如透過冥想、瑜伽和祈禱等練習所達到的深層休息,不僅能緩解壓力和焦慮,也影響生理,如血壓,心跳速率和耗氧量。
2018-03-13

一通電話,協助產後憂鬱症母親

新的研究指出:同儕的電話支持,有助於降低產後憂鬱症的發生率。該研究發表於《高級護理》期刊,研究同時指出,同儕的社會支持也有助於生產後到2年間出現憂鬱情緒的母親改善症狀。
2018-03-13

缺少面對面接觸的老人,憂鬱症倍增

一份發表於美國老年學會的研究指出,很少與親友面對面接觸的年長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倍增。研究還發現,規律地以電話或電子郵件與他人聯絡,並不能減少與缺乏親自接觸有關的憂鬱症風險。
2018-03-13

與父親爭執後找出癥結,有益父子關係

舊金山州立大學發表的研究指出,青少年和父親或繼父爭執後,若青少年找到一個理由解釋父親的行為,或是進一步了解爭執事件的對錯,青少年對於自己和父親的感覺會比較良好,對父子關係有益。
2018-03-13

每週運動1小時,可降低憂鬱風險

無論哪種運動,只要每週運動1小時,就能減少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一項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來自挪威的調查顯示,不論運動的強度如何,每週運動1小時的人,在10年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比從不運動者降低44%。
2018-03-10

從Instagram照片,也能揪出潛在憂鬱症者

一項發表於EPJ資料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觀察Instagram照片所透露的視覺線索,或許可以預測人們是否正受憂鬱症所苦。研究者哈佛大學心理系Andrew Reece表示,從設計的電腦軟體可以掃描隱藏在照片中的線索,且其診斷出人們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達7成。
2018-03-08

視訊通話,有益於住院中孩子的康復

一項發表於《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住院期間與家人、朋友保持規律視訊通話的孩子,住院時的壓力顯著地減輕。
2018-03-08

參加戶外健走團體,能預防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生態心理學》期刊上最新研究指出:和其他人一起在自然中行走能紓解壓力,並降低憂鬱風險。
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