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他的憂鬱,你發現了嗎?

2007年,網路票選人們最期待的三大關鍵字是「幸福、希望、夢想」,反映大眾對現況的不滿,盼望有安心和信任的感覺,假如你的親友悶悶不樂、興致缺缺、易怒,可別以為他們只是心情不好,這可能暗示著他們正陷入憂鬱風暴,需要你拉他們一把……「失業父親勒斃兒女後自縊!」「失業男抱瓦斯桶,揚言自殺!」「失業卡奴自焚,一死一傷!」「單親失業媽媽攜女燒炭!」這1、2年來,只要翻開報紙社會版面,一則則家庭悲劇的斗大標題迎面而來,讓人不禁要問:「我們的社會是怎麼了?」
2017-06-21

自殺防治的一線曙光

據9月10日路透社發自美國華盛頓的一篇報導,美國國會剛通過青少年自殺防治法案。該法案是以葛瑞特史密斯為名,他因罹患雙極性情感性精神病(躁鬱症),於去年22歲生日的前一天自殺身亡。
2017-06-20

吃抗鬱劑會增加自殺危險?

最近一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曾警告民眾在服用抗鬱劑時,需注意自殺危險性會增加。乍看之下,似乎服用抗鬱劑與自殺行為畫上了等號,其實不然。
2017-06-20

憂鬱是慢性疼痛患者的敵人

慢性疼痛會影響生活品質,一些找得到身體上的病因,一些則找不到,與心理因素有密切的關係。一般而言,慢性疼痛受身體、心理、社會三方面影響。
2017-06-20

溝通,才是治癒憂鬱症之鑰!

憂鬱症除了情緒低落外,常伴隨身體不適,包括1腸胃道問題;2食慾改變;3未經規劃的減重或體重增加;4躁動不安或活動變慢;5疲倦或無精打采;6睡眠型態改變;7各種身體的疼痛。
2017-06-20

藥草治憂鬱症,靈不靈?

在歐美各國,小連翹這種藥草(St. John's wart;Hypericum perforatum)被使用在治療身心疾病已有兩千年之久,藥草書籍也清楚地記載其可治療邪惡心靈。
2017-06-20

澳洲如何預防憂鬱症?

憂鬱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評估為西元2020年,人類的第二大致命疾病,過去的研究顯示,人們對重鬱症的誤解,造成憂鬱症防治及治療效果不彰
2017-06-20

正念療法有效抗憂鬱

董氏基金會曾調查憂鬱症病患面對周遭的人,最不想聽到的幾句話:「麥擱黑白想」、「想卡開ㄟ」、「要積極振作起來」、「放下吧」
2017-06-20

民眾的幸福感到哪兒去?

喜馬拉雅山麓的小國不丹,早在30年前就以國家快樂力(Gross National Happiness)取代國民生產總值(GDP)
2017-06-20

為什麼星期一上班特別累? 5招告別周一憂鬱

今年總共有3次連續假期,加上每個禮拜的週休二日,很多上班族都開心地規劃可以到哪裡玩、去哪裡放鬆心情,但假期結束後,你能馬上適應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嗎?面對緊接而來的假期症候群或星期一症候群,又該如何克服?
2017-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