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眉」關係嗎?原來男人在意頭髮外,也想有一對明星般的濃眉……

網路流傳一句俏皮話:「頭髮是男人的第二生命!」男人對頭髮的在意,恐怕不亞於女性對凍齡的執著。當落健、生髮水都沒有用時,植髮就成了唯一選擇。不過,這幾年除了頭皮植髮,「植眉」的詢問度也跟著激增,據生髮診所統計,男性植眉及女性植眉的比率約為6:4,而且大部分來諮詢的人都會帶著明星照,可見男性對自己眉形愈來愈講究。
2017-06-08

壞脾氣,洩漏你的不堪負荷

工作時,你是否總感到憤怒?或有頭暈目眩、失眠等現象?這表示你的身體已發出警報,壓力需要大清倉啦!玫玲是個內斂認真的高階主管,常把壓力內化成該擔負的責任,即使親友都感受到她工作壓力太大,但她始終不承認,直到有天,為一點小事,玫玲竟咆嘯大怒,繼而流淚不止,被好友拉去就診,才發現她得了憂鬱症……秀鳳是媒體主管,壓力大不在話下,每天編輯會議時,她都能感受到自己心跳加快,說話速度快,連下屬都感覺「老闆現在瀕臨發作臨界點!」長久以來,她已將這種表現內化成性格,經醫師分析,秀鳳有輕微的躁鬱症……
2017-06-06

白天嗜睡,憂鬱症比例升高

學生白天過度嗜睡,是否較易罹患憂鬱症?研究發現,高中生如果白天昏昏欲睡,得憂鬱症的風險比其他同儕增加3倍之多。
2017-06-06

江山易改,憂鬱難移?

55歲的黃媽媽,自幼家境清寒,沒機會受教育,從小照顧弟妹、張羅家務,養成勤奮、任勞任怨的個性。
2017-06-06

憂鬱會讓人「性」致缺缺嗎?

當病人將離開診間又折返時,靦腆問:「醫師,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那個……」「不曉得這個要不要跟醫師說……」「藥物會不會造成那個功能退化?」。
2017-06-06

解心憂,改變想法開始

天下雜誌以「健康新殺手──心身症」做為第473期的封面故事,「心身症成為新流行病,12年增4倍,泛焦慮症每3人就有1人,憂鬱症、過勞肥、眩暈、失眠、心悸……,
2017-06-06

病為什麼看不好

吳先生,45歲,科技業中高階主管,5年來看遍中西醫,其中一位腸胃科醫師告知胃壁稍微破皮紅腫,沒有潰瘍反應,其他4位醫師說基本上一切正常,吳先生乖乖服用4種胃藥,卻仍覺得胃部不適,醫師只好建議他求助身心科醫師。
2017-06-06

快樂指數DIY

研究指出憂鬱症的治療,以藥物治療加上認知行為治療效果較佳,但是完整的認知行為治療往往需要臨床心理學家耐心的指導和憂鬱症病患認真的配合,始能完成一系列複雜的療程
2017-06-06

「腿不寧症」較易憂鬱

「男抖窮,女抖賤。」小時候抖腳,阿嬤總是這樣罵,直到當醫師後,才知道這可能是神經系統疾病。
2017-06-06

從富士康事件談員工壓力管理

2005年筆者曾主辦全國第一個企業壓力管理研討會,當時在會議中提出從身心靈三方面關照員工健康,從正確的生活態度、飲食、運動、休閒活動,到訓練員工正向思考,為自己的工作賦予價值。
201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