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抗憂鬱藥應該吃多久

門診來了一位女士,一進診間就滿臉愁容的說:「唉!醫生,又發病了。」我想起她是位「重鬱症」個案,好幾次門診治療到一半就失聯,因她覺得病情好轉就自行停藥,沒多久又惡化。「不是又發病,是本來就沒好。」我告訴她。
2017-05-25

心情不好嗎?假日安排一個賞鳥看樹的大自然嬉遊記吧!

根據2017年2月發表於《今日醫療新聞》的研究指出,經常觀賞鳥類、灌木及樹的人較不易感到壓力、焦慮及罹患憂鬱症。
2017-05-25

運動讓你不憂鬱!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調查

「找到工作了嗎?」、「最近公司又裁員了」、「這幾天都加班到10點多」、「這次的風災讓我好難過」,去年爆發的金融海嘯引發一連串的失業危機、房市低迷不振、到近期的風災、水災,一連串事件令許多人身心俱疲。這樣的危機,除政府的協助、親友鄰人的支持、互相幫忙,究竟該怎麼自我調整與激勵面對?不妨試試擺脫憂鬱的最佳免費處方——運動。
2017-05-18

快樂迎變

《人生處處是機會》是一本單篇小品式的書,透過書初次認識李成家董事長,而讓我很好奇的是,一個來自屏東鄉下的年輕人,到底透過什麼機制這麼樂觀正向,看到處處是機會。多年後,又如何成就三個上市櫃公司?日後的幾次餐會上,無論是當主人或客人,他通常早到,除了感受到他親切周到的招呼,也從多聊幾句中,發現他的積極、務實與自許的社會責任。
2017-05-17

蒐集快樂便利貼

你知道人體的七大感官都隱藏快樂的祕訣嗎?輕鬆地享受日光、音樂、美食、按摩……都能令人心情愉悅,蒐集身邊隨手可得的快樂便利貼,貼除惱人的壞情緒!
2017-05-17

失戀、失落、憂鬱,到哪尋覓求助的避風港?

家是遊子溫暖安全的避風港,大學裡能否有個像「家」的地方,指點失戀、失落、無助的學子,找到人生的方向。
2017-05-17

每個苦悶的路口,陪你轉彎

患有憂鬱症的陳韻涵,打工認識個性陽光的許晏庭,他常提供正面的思維,給韻涵莫大的信心和鼓勵,陪伴的過程,晏庭也曾氣餒,但他學習以更多同理心,耐心地傾聽,憂鬱症患者真正需要什麼?
2017-05-17

當在外闖蕩的孩子因失戀而憂鬱潰堤,該怎麼幫她

國中畢業就離家求學的芳芳,少了家的依靠,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努力的面對生活的壓力。長期壓抑內心感受的她,面臨男友的離開,竟讓憂鬱潰了堤……你家也有在外闖蕩的孩子嗎?怎麼做才能維繫親子間的線,讓他勇敢地築夢。
2017-05-17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

幹嘛憂鬱

憂鬱像隻怪獸,霸占大學舞台,1/4大學生被俘虜,現在開始搶救危險心靈,讓憂鬱下台!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