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調查發現:運動給你好心情!

調查發現,「運動」能有效改善憂鬱情緒,鼓勵民眾將運動當作紓壓方式,讓運動過程中大腦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幫忙改善情緒。此外,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手機App,搜尋「DS憂鬱情緒檢測」,時常檢測情緒狀態,適時紓壓,擁有愉悅好心情。
2017-04-17

壞情緒發生當下,如何紓解?

壓力大不快樂?千萬別把壓力與委屈往肚子裡吞,了解他才能解決他,專家教你如何丟掉壞情緒!
2017-04-17

上班族別讓鬱悶變成病!7招告別憂鬱

世界衛生組織推估,2020年造成人類失能的第1大原因是憂鬱症,上班族壓力大,該怎麼避免情緒鬱悶變成病,專家教你正向思考甩憂鬱。
2017-04-17

家醫科醫師林青穀,從崩盤的憂鬱人生中重生

得到憂鬱症不必擔憂,用對方法就能治癒。家醫科醫師林青穀也曾被憂鬱症纏身,但勇敢面對、積極治療後,重新找回了對生命的熱情,和家人間的情感也變得更緊密。
2017-04-16

治癒憂鬱症的關鍵:日本電視女主播的親身分享

憂鬱症是現代人的心理疾病之一,許多人為此困擾,甚至結束生命,令人遺憾。臺灣活動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賴東明特別翻譯日本女主播走出憂鬱的心路歷程,與讀者分享,願讀者身心都健康。
2017-04-15

愈活愈快樂,打造退休「心」活力!

除了「養生」,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別忘了也要「養心」,讓生活更有趣味,憂鬱情緒不上身!
2017-04-14

父母的心事,你知多少?

爸媽身體出現莫名病痛,卻找不出病因?對原本喜歡的活動,突然失去興致?可別以為這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而置之不理,更別覺得這只是老人家在鬧脾氣,當心「老年憂鬱症」已悄悄找上門!
2017-04-14

孩童多運動還可預防憂鬱症!家長如何讓小孩覺得「運動好好玩」?

根據研究,從事中度或劇烈運動的兒童較不易出現憂鬱症狀。家長如何讓孩子養成愛運動的好習慣?
2017-04-11

你,快樂嗎?

究竟什麼是快樂?你做什麼事讓自己覺得最快樂?是睡好吃飽、逛街採買、上網打電動、還是和親友聚會聊天?生活中發生的哪一項事件,會帶給你最佳的快樂感受?
2017-04-10

首創城市路跑闖關賽,開心運動甩憂鬱

自2000年起,結合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各心理衛生團體,將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憂鬱症篩檢日,以提升民眾對憂鬱症的認知與重視。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