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牽爸媽的手,擺脫「老年憂鬱症」糾纏

俗話說:「人老最怕病來磨」,除了生理退化帶來的身體不適,心理的鬱悶也別輕忽。若伴侶或長輩罹患老人憂鬱症,該如何陪伴與治療?身為照顧者又要如何避免自己也陷入憂鬱的泥沼?
2017-03-16

長輩有憂鬱症,不吃藥治療怎麼辦

當醫生說長輩罹患老人憂鬱症需服藥治療時,長輩可能會排斥,擔憂吃太多藥會傷身。到底罹患憂鬱症,能否不吃藥?若長輩對服藥感到排斥,又該怎麼辦?
2017-03-16

爸媽不斷抱怨不舒服,是身體還是心理生病了?

樂觀的長輩突然變了個人,不斷的抱怨頭痛、胸痛、全身痠痛,帶去內外科做檢查,卻顯示沒問題,當心!這可能是老人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醒:老人憂鬱症不只影響心情,若未及早治療,可能演變成重症,造成功能性衰退及失能狀態,加重或併發其他身體疾病,甚至出現自殺行為……
2017-03-16

常見照護衝突,醫師教你不NG話術

爸媽或阿公阿嬤年紀越大,個性越來越固執、越來越難溝通嗎?別急別氣!專家教你溝通術,讓你輕鬆溝通不NG!
2017-03-16

45至55歲女性要有的心理建設!研究:停經後恐變得較憂鬱

停經後,隨著停經時間過得愈久,憂鬱狀況會較剛停經時愈強烈,所以女性除了要提早做好心理建設,周遭親友也要適時給予支持。
2017-03-15

每次10分鐘,運動不「憂」心,全國民眾憂鬱認知及紓壓方式相關性調查

「他都沒開心的笑了」、「她怎麼老是在哭」、「最近總是動不動就發怒煩躁,看每個人都不順眼」……各種徵兆讓人憂心忡忡,是一時的憂鬱,還是得了憂鬱症?到底什麼叫憂鬱症?運動對於擺脫憂鬱症的效果到底有多好?
2017-03-15

煩人壓力變助力,當個快樂工作人!

不管是生活或工作,都不可能沒壓力,懂得調整、紓壓,適時放自己一馬,快樂才能來敲門!
2017-03-15

壓力說不出口,小心憂鬱成病

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到2020年,全球十大疾病與傷害,憂鬱症將排名第二!你也因為物價上漲、經濟壓力大、職場環境不佳……愈來愈不快樂嗎?懂得心情整理術,正確紓壓,才不會讓憂鬱症壓垮自己!
2017-03-15

長照機構一年兩場大火,楊志良分析主因有三

凌晨一場火,奪走了桃園龍潭長照中心四條人命。其實,長照中心失火已非首次,去年新北市新店的長照中心,就因電線走火造成6死28傷。不到一年內,長照機構便發生兩起火災,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分析,主要原因有三點……
2017-03-10

每天待在FB、IG時間愈久,憂鬱症風險竟是一般人的1.7倍!

根據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指出:持續透過社群媒體與他人互動,尤其對年輕人而言,容易出現憂鬱情緒!
20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