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共有745筆資料

當退休撞上憂鬱,懂得求助才能找到藍天

曾任上櫃公司副總的吳章安,在50歲那年,因重鬱症被迫提前退休,怕被鄰居詢問「為何不用上班?」,他足不出戶,直到他正視自己生病的事實,配合醫師改換療法,才從谷底翻身。回顧那段憂鬱時光,他感謝家人的陪伴,讓他更有勇氣走出陰霾。如今他是憂鬱症病友團體的志工隊長,努力的幫助其他病友走出幽谷……
2017-03-03

3招幫退休者找尋生活重心

爸爸明年就要退休了!一向以工作為重的爸爸,突然沒了生活重心,會不會變得憂鬱?我該怎麼幫助他?
2017-03-03

老年憂鬱症、失智症,別再傻傻分不清

老年憂鬱症往往因老人家的表達、反應能力較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臨床上,「假失智,真憂鬱」的個案並不少見……
2017-03-03

怎麼觀察長輩有無憂鬱症?

奇怪!隔壁的王爺爺以前都笑口常開,看到鄰居準備外出,還會用中氣十足的嗓音問:「要出門啦?」怎麼最近看到王爺爺都好安靜?走路速度也突然慢了好多……
2017-03-03

怎麼規劃,讓自己退休後不憂鬱

明年就要退休,卻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退休前,你得做好這些準備……
2017-03-03

不舒服卻查不出病因?當心「老年憂鬱症」危機

臺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但國內研究卻發現,平均每10位65歲以上老人,就有1位深受憂鬱所苦,推估全臺約有31萬名老年人罹患不同程度的憂鬱症,而「老年憂鬱症」正是年長者自殺的主要原因……
2017-03-03

父母離婚,增加青少年身心性症狀

一項發布於《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的研究發現:因父母關係破裂而大部分時間與其中一方同住的青少年,出現身心性症狀的比率最高;與父母親同住的青少年則是最低。另外,父母同享監護權的青少年,出現身心性症狀的比率,較大部分時間僅與父或母一方同住的青少年低,但仍比與父母親同住者高。
2017-03-02

九成的精神病患者,自覺遭受嚴重歧視

加州人或許有陽光、海水、好萊塢和迪士尼,然而,卻因為心理壓力遭受嚴重歧視。研究者針對1066位加州人進行研究,這些人曾在「加州健康訪問調查」中表示,自己有輕度至重度精神心理困擾。
2017-03-02

臉書重度使用者,因比較而感到憂鬱

每天使用臉書的人口將近9億。使用臉書的理由之一是與朋友保持聯繫,然而一些使用者可能發現:他們花在「社會比較」(Social comparison)的時間,多過聯繫的時間。新的研究指出,這類與臉書重度使用者有關的社會比較與憂鬱症狀有關。
2017-03-02

突然煩躁、想哭,是更年期憂鬱嗎?

感覺心頭亂糟糟、會突然想哭、瞬間變煩躁…… 家人也發現以前好脾氣的她,現在較容易生氣, 這可能是更年期帶來的憂鬱情緒嗎? 更年期憂鬱?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