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症",共有369筆資料

使用網路,減少退休後憂鬱發生

老年憂鬱影響了5至10萬50歲以上的美國人。根據網路版《老年學期刊,系列B:心理和社會科學》中的研究顯示:花時間上網可能有助於退休人員;特別是獨居者,抵抗抑鬱情緒的侵襲。
2018-05-16

甲狀腺功能與罹患憂鬱症風險有關

新的研究指出:略微升高的甲狀腺功能可能增加老年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18-05-16

從事刑事司法工作應適時適當紓解壓力

一項來自德州矯正管理機構的研究,針對441位在南方成人監獄中工作的獄警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這些人在工作上的要求和張力影響了家庭生活;不相容的工作角色和家庭生活以及家庭環境,造成了緊張的工作經驗。
2018-05-16

社交生活,能防範女性自殺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醫學》中一篇研究指出,擁有穩固社交生活的中年女性在自殺率上,明顯的較社交孤立的女性來得低。友誼與戶外活動也有助於防範自殺,對憂鬱症的女性也同樣有效。
2018-05-16

美國老人大多認為已準備好面對老化

大部分的美國年長者,覺得自己已準備好面對老化的過程,然而,仍有許多人擔心老了之後,身心健康的狀況。
2018-05-16

憂鬱症揮之不去的復發陰影

憂鬱症號稱治療效果最好的精神性疾病,但其可怕之處乃在反覆不定地多次復發,慢慢地吞噬患者治療的決心與生活。近年來,「憂鬱症」這個病名幾乎已成為家喻戶曉、最普遍時髦的一種精神文明病,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將之與心臟血管疾病和癌症,並列為下一世紀最盛行也最需要衛教和預防的人類三大疾患之一,活生生地將這個帶有精神疾患魅影,又無奈不知何時會降臨在自己身上的病症,強烈烙印在普羅大眾心頭。
2018-05-16

憂鬱症會干擾心臟病的評估

憂鬱症和許多身體疾病會互相牽動影響,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藉由心電圖判斷出有心臟疾病的比率僅占30%,比沒有憂鬱症的人(48%)來得低。而27%的憂鬱症病人在運動中出現胸痛現象,其比例明顯高於比一般人(19%)。此外,治療氣喘能改善青少年的情緒,但若病情控制不好,則會引發憂慮或感覺憤怒生氣。
2018-05-16

上班族怎麼健康喝果汁?

全球經濟起飛後的飲食型態,導致新新人類吃太多、吃太好,卻又「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不足」,形成「新營養不良」。近一、二十年來,各地也累積了成千上萬的研究報告,直指自然界中植物性的蔬果、核果等食物,對現代人健康最有利。藉由專業人員不斷提醒,媒體大力地傳播宣導,工業革命後人類扭曲的飲食文化終於有逐漸回歸自然與健康的跡象。
2018-05-16

穩定情緒,飲食有妙方

一般而言,食物能夠影響心情的好壞,但是除了咖啡因和糖之外,食物成份很少被仔細研究如何影響心情,不過可以肯定飲食是造成憂鬱情緒的常見原因。許多人常在無意識下選擇了那些會讓自己心情愉快的食物,例如,有些人會把麵食和點心這一類碳水化合物及咖啡當成一種紓解憂鬱的食物,這也就是患有冬季憂鬱症的人常常想吃糖來紓解症狀的緣故,此外,吃一些複合的碳水化合物如乾豆類、蔬菜、穀類、麵包和蘇打餅乾等,雖然效果比較慢,但一樣可以使心情愉悅,而且更合乎健康原則。
2018-05-16

跳開職場憂鬱地雷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職場工作者成了憂鬱症患者的一大族群,了解壓力來源、做好EQ管理,才能有充足的馬力持續衝刺。隨著新世紀的到來,憂鬱症也逐漸讓大家所熟悉,一般而言,如果你有失落、沮喪的情緒,伴隨著睡眠、食慾、注意力和體力的障礙,持續數日至兩週以上,那就符合臨床醫學上的憂鬱症診斷,它是一種情緒調節上的失常,屬於常見疾病之一,如同發燒、感冒一般,極度地令你不舒服,但也可以經由治療而痊癒,進而了解並預防;憂鬱症影響一個人的自信、鬥志、生產和競爭力甚鉅,它對整體健康和幸福感受的破壞絕不下於其他內外科的疾病,所以小心憂鬱症上門,實是現代人必須了解的課題!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