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防治",共有8筆資料

台塑企業支持「樂動校園」深耕雲彰地區 偏鄉學校人均跑步圈數全台之冠

研究指出,規律體能活動能降低青少年憂鬱、焦慮與壓力,台塑企業與董氏基金會已連續7年在彰化、雲林幫助21校、7,000多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豐榮國小、東光國小也舉辦激勵表揚日,鼓勵認真跑步與跳繩做公益的同學,歡迎更多企業與學校參與樂動校園活動,感受運動帶來的幸福感。
2023-12-14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於雲彰地區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已邁入第7年,影響了7,000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參與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台塑就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
2023-05-29

台電淨灘做環保,也做公益!連續5年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

台灣電力公司在每年中秋節前夕,會號召全台電廠員工,並邀約周邊鄰里居民一起淨灘做公益,2017年邁入第24個年頭,同時這次也是與董氏基金會在憂鬱症防治工作上,連續第五年的公益合作。
2017-10-02

心理健康應導入社區概念

目前高雄市衛生局主導推動高雄市民心理健康,僅由醫政科裡一個股來負責社區精神醫療、自殺及憂鬱防治等相關業務,尚無法成立心理衛生科來進行。至於公部門推動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及自殺防治中心,人力和經費更是嚴重不足。
2017-05-09

用對方法「傾聽」,讓愛趕走憂鬱

憂鬱症除了服藥治療外,「傾聽」更是憂鬱者亟需的心靈良方!若未藉由「傾聽」進入患者內心,再好的建議,憂鬱者都可能感覺是命令或嘮叨。專家教你擁有正確3心態,掌握「傾聽」3核心,讓憂鬱的長輩感覺到你的關心,穩定情緒及建立信賴感,也增加治療的順從性。
2017-03-16

大笑增強運動動機,健康之餘不忘樂趣

研究發現,經常開懷大笑可能真的是讓老年生活更健康的最好良藥。
2017-01-16

別喊老!逾半數人認為70歲才算老

你到了幾歲,會覺得自己已經老了呢?以往65歲就會被貼上老人標籤,但這幾年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民眾對老的定義似乎有所不同。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超過五成五的民眾認為,超過70歲才算邁入老年……
2016-11-01

忘憂大募集,助學子心情起飛

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的調查發現,1/4的大學生有嚴重憂鬱情緒,需要專業的協助;每5位大學生就有2位自覺壓力到達臨界點。在大學之門漸成為「藍色大門」之時,教育部、7-ELEVEN與董氏基金會共同舉辦忘憂大募集──圖文創作、短片及網頁競賽,藉此鼓勵大學生運用創意與生命經驗,化為「憂鬱處方箋」,幫助學子們脫離憂鬱泥沼。
200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