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風險",共有8筆資料

工作壓力大而憂鬱?企業提供社會支持能降低憂鬱風險

引發憂鬱症的原因很多,與壓力、環境、遺傳都有關,但一份研究以壓力大的實習醫師、喪偶者為對象發現,對於具有憂鬱症高遺傳風險的人來說,獲得支持、保有社會連結,可有效降低遺傳性憂鬱風險。
2023-03-15

憂鬱症造成肥胖,還是肥胖造成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MI)較高者有較高的比例罹患憂鬱症。
2019-02-12

睡眠呼吸中止症與憂鬱和疲倦,互為因果

根據2018年6月在〈今日醫療新聞〉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有90%的重度憂鬱症患者受疲乏所影響。憂鬱症患者較容易有疲乏現象,有長期疲乏問題的人也較容易變得憂鬱,這形成了一個很難打破的循環。
2018-12-01

早起的人罹患憂鬱症風險較低?

根據一篇發表於《精神醫學研究期刊》的研究指出,「睡眠-清醒」的偏好會影響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而早起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低。
2018-09-12

遭受霸凌的孩子,日後憂鬱風險較高

《英國醫學期刊》中一份來自牛津大學的研究,研究者Lucy Bowes指出,經常遭受霸凌的青少年,在18歲時出現臨床憂鬱症狀的機率大約2倍,孩子在外面的情況父母也無法時時關心,所以當孩子被霸凌時父母該怎麼做?
2018-06-08

照顧生病的寵物,易增加雇主憂鬱風險

無論是專業醫療照顧者或個案的親人、伴侶還是朋友,照顧長期或臨終病患通常壓力很大;而一篇最新發表於《獸醫記錄》的研究指出,照顧長期重病或臨終的寵物,也會引發主人憂鬱及焦慮情緒。
2018-05-09

失業年輕人,憂鬱風險三級跳

一項發布於《慢性疾病預防期刊》的研究指出,失業年輕人憂鬱症狀的比率高出有工作的同儕的3倍。來自埃默里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主持人Robin McGee表示:失業與憂鬱兩者間有顯著相關。
2018-03-13

每週運動1小時,可降低憂鬱風險

無論哪種運動,只要每週運動1小時,就能減少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一項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來自挪威的調查顯示,不論運動的強度如何,每週運動1小時的人,在10年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比從不運動者降低44%。
201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