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懂老",共有3筆資料

戴手套倒水、綁沙袋跳繩,「老化體驗課程」讓學童更懂老!

中國人常說,「含飴弄孫,安享晚年,不亦樂乎!」但實際調查卻發現,雖然超過75%的祖父母都會經常主動關心孫子女,但反過來,會主動關心祖父母的孫子女卻僅佔48%,不到一半。為此,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特別規劃了「學童體驗老化方案」,期望能透過系列課程,跨越世代隔閡,讓學童更「懂老」,拉進學童和阿公、阿嬤的距離。
2018-03-03

體貼爸媽,全方位「懂老」

時光飛逝,從小呵護我們的爸媽逐漸衰老,原本健壯的身體也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病痛,做子女的我們,該如何察覺老人家的需求與不適,即時給予關懷與協助,讓辛苦大半輩子的他們擁有舒適快樂的退休生活?
2017-04-14

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賴美淑》懂老,理解「善終」是最可貴的道理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賴美淑退休後積極安排自己的生活,延續喜愛的「預防醫學」研究工作,擔任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預防醫學領域的訓練,讓她很早就「懂老」,她對老年照護有獨到的看法,認為老人們身體狀況可能不好,但心境卻最平和,不一定要安排很多的治療打亂他們的平衡,「能善終」會是人生最大的願望……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