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懷孕",共有82筆資料

4大關鍵,控制寶寶是男是女

藝人小S傳出有意再拚第3胎,希望一舉得男,為單傳的許家添後......雖然重男輕女已不如過去嚴重,但仍有夫妻為傳宗接代或種種理由,希望能求子或求女,到底有哪些方法能事先決定寶寶的性別?嫁入望族的新聞主播慧如,因小叔與小嬸是年齡差距甚大的姊弟戀,傳宗接代的任務理當落在他們身上。雖然婆婆表示男孩、女孩一樣好,但連續生下2個女兒後,內心仍有個聲音不斷提醒她,要為婆家生個男孩,傳下香火。
2017-06-21

《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挺五月孕肚還能健身拍戲,不科學嗎?女人懷孕到底可不可以重訓健身?

由女星蓋兒加朵(Gal Gadot)、男星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主演的《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在全球佳評如潮,光是端午連假全台就賣破了4200萬的好票房,美國首週末票房收入高達1.005億美元,除了是當週票房冠軍,也打破影史多項票房紀錄。精彩的打鬥場面和新鮮、獨特的腳色設定,更是讓DC(DC Extended Universe擴展宇宙)一掃陰霾,被譽為「DC 有史以來最棒的電影」,飾演女主角的蓋兒加朵人氣也因此跟著水漲船高,不僅掀起一股模仿熱潮,蓋兒家朵挺著五月身孕拍攝武打動作的敬業精神,也意外引爆孕婦健身的話題。
2017-06-16

自然產好還是剖腹產好?

懷孕期間,很多媽媽總是被問到這個問題,「你想要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啊?」「剖腹產啊?可是寶寶從陰道出來不是比較好嗎?」「自然產喔,聽說以後很容易漏尿耶,而且你不怕以後不性福嗎?」甚至在診間,幾乎每天都會被問到「自然產和剖腹產哪個好?」光是寶寶的出生方式,就有許多人給你意見,連你自己都沒有辦法完全決定的事情,聽到七嘴八舌的說法,真的很讓人覺得煩,到底是你要生還是我要生啊!光自然產和剖腹產都這麼多人有意見了,更別說現在有的「居家生產」了!
2017-06-16

懷孕就要左側睡、魚油後期一定要停、分泌物多小心高位破水!這些懷孕禁忌,你也信嗎?

許多女性還沒當媽前都沒在怕,但轉成孕婦角色後,可就不一定了!懷孕禁忌多,到底是真的不能做還是自己嚇自己?懷孕睡覺一定要左側躺、魚油懷孕後期一定要停不然生產會大出血、懷孕要多躺多休息千萬不能運動、子宮一收縮就應該要安胎不安就會早產、分泌物一多就以為是破水還高位咧!我林思宏來告訴你,這些都是謊言!
2017-06-02

搞定荷爾蒙,經期不再偏頭痛

台灣女性偏頭痛「痛苦指數」遠高於男性3倍,使因於女性每月的「好朋友」在作怪!生理期已讓人夠煩躁了,怎樣做「偏頭痛」才能不雪上加霜?一早醒來,左前額一脹一縮地抽痛,在出版社擔任編輯的文玲知道,討厭的偏頭痛又找上門來。勉強打起精神去上班,坐在辦公桌前,她發現彷彿有千隻螞蟻在腦袋裡轉啊轉的,整天頭痛欲裂,根本無法專心工作。
2017-05-24

吃避孕藥卻懷孕,問題出在哪

避孕藥的避孕率高達99.9%,但為何有人服了藥,卻還是懷孕?若忘記吃藥,該怎麼補救?服用避孕藥前,不妨先看婦科醫師怎麼說明!
2017-05-18

坐月子禁忌怎麼解?產完如何瘦身?豐乳?如何避免產後憂鬱?產後調理食譜大公開

坐月子是女人調理體質、脫胎換骨的契機,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在現代卻面臨新的衝擊,之前新聞曾披露,媽媽吃麻油雞酒補身,寶寶喝母奶像在喝酒,到底過去的坐月子主張,現在合不合宜?想養生要怎麼應變?本篇邀請中醫師進行大會診,讓坐月子揮別古老禁忌。
2017-05-17

孕婦如何閃躲偏頭痛攻擊?

偏頭痛患者懷孕時,因體內雌激素改變,偏頭痛可能好轉,但若沒有,準媽咪怎麼保護胎兒安全?等寶寶出生後,離家出走的偏頭痛又回來了,用藥與哺乳又要注意什麼?「我常偏頭痛,如果懷孕怎麼辦?要不要拿掉胎兒?」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暨台北榮民總醫院一般神經內科主任王署君表示,門診中常有患者這樣詢問他。奇怪的是,造成女性偏頭痛的「搞怪份子」,一旦患者準備當媽媽,竟安分起來了。
2017-05-16

要工作,還是要小孩?

懷孕是職場生涯不幸的開始嗎?一般人的印象中,孩子都是扮演「牽絆」工作的角色;然而,一個小生命的來臨,也可能豐富人生。在釐清自己的想望,孩子或工作也許不再是那麼困難的抉擇!
2017-05-15

什麼音樂?讓小孩智力上漲!

許多人在懷孕時期,為了讓小孩不輸在起跑點,特別為寶寶做好「聰明刺激」的規劃,如聆聽胎教音樂等,坊間更推廣聽莫札特等古典音樂,能讓寶寶出生後「智力高人一等」,但胎教音樂真有這麼神奇嗎?準媽媽們又該如何選擇?
2017-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