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懷孕",共有82筆資料

暖子宮,這些東西要多吃

想要子宮好,可多攝取溫腎陽、性甘的食物來調理補身,以下將推薦食材分為:藥材、核果、肉類、辛香料,共四篇章,請中醫師教你認識這些好食材,透過簡單食療來呵護子宮!
2017-02-09

治療子宮寒,4穴位動手按一按

隨著盛夏到來,許多年輕女性不懂得愛護身體,除了喜歡久待冷氣房,甚至一天到晚冰飲不離手,殊不知貪圖涼快,會賠上「子宮」健康!若出現宮寒現象,4穴位動手按一按,讓子宮更健康。
2017-02-09

為何難懷孕?可能子宮太冷了

子宮寒相當於子宮內壁薄,血液循環差,不利胎兒著床,猶如在冰天雪地的土壤,種子不可能發芽,不僅會造成經期不順,還可能產生許多婦女疾病,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巧克力囊腫等,更要小心難受孕、胎動不安、流產。
2017-02-09

另一半不想有小孩,怎麼解?

臺灣已成為全球生育率吊車尾的國家之一,不少夫妻最怕碰到親友問「什麼時候要生寶寶?」若夫妻之中有一人想要孩子,另一方卻不願意,該如何溝通?
2017-01-26

新生命到來後的幽谷──產後憂鬱症

歡喜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卻在產後出現憂鬱症狀,該怎麼辦?
2017-01-23

懷孕時得乳癌,治療與小孩怎麼取捨?

懷孕期間得了乳癌,如何治療才能夠保全孕婦和胎兒?懷孕中後期能化療嗎?得了乳癌接受化療後,還能再懷孕嗎?眾多疑問,請醫師幫你解答。
2017-01-23

你喝對了嗎?咖啡這樣喝才健康

早晨來杯咖啡,精神抖擻的上班。只是,喝咖啡真的能幫助減肥、遠離憂鬱嗎?咖啡大哉問,帶你發現咖啡的健康力量……
2017-01-13

讓身體暖起來,湯方隨手喝

中醫認為,「十個女人九個寒」,寒指的是「子宮寒」。現代女性普遍都有「宮寒」問題,不僅月經不規律,到了冬天,手腳冰冷更是嚴重,想要遠離經痛、迎來好孕,告別「宮寒」,不妨在家自己動手做暖湯。
2017-01-12

想要好孕到,試試暖子宮的受孕操

女性朋友子宮好,不僅經期順、氣色好,更能助孕!除了飲食保養、作息規律外,做些簡單的暖宮操,能在寒冷的冬季,讓子宮氣血循環更活絡!
2017-01-09

戒菸可趕走憂鬱

香港一項調查訪問332名戒菸成功者及其家人,有58%的受訪者表示,戒菸前曾出現憂鬱症狀,戒菸後僅剩下37%的人有憂鬱症狀。香港學者指出,許多人為了舒緩緊張的情緒而吸菸,染上菸癮,但菸品中的尼古丁成分會影響神經傳送途徑,導致情緒失調,造成抑鬱症狀。 根據國際其他相關研究文獻指出,吸菸者罹患憂鬱症的機會比不吸菸者高出4倍,更有88%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為菸槍。
200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