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成分",共有21筆資料

防新冠,免洗餐具用量增!免洗筷.環保餐具注意這些關鍵 少吃進化學成分

為防新冠,免洗筷、免洗餐具用量攀升,據統計,國內每年約用45億雙免洗筷,總長度可繞地球20圈。免洗筷使用前注意3關鍵,可減少二氧化硫殘留。挑選餐具也要注意成分,有些可分解的環保餐具為了耐熱,反而添加PP或PE塑膠……
2022-07-21

怕吃到基因改造食品?原來這些字代表含基改成分!

某些人食用基改食品後會產生過敏現象,台灣雖然沒有進口基改小麥,但受大眾歡迎的泡麵卻含有基改大豆油、芥花油;調味油包也有基改黃豆製成的醬油、豆瓣醬等,算是隱藏版的基改食品。快來瞭解2022年美國基改標示法新制如何規範此類產品,確保消費者知道購買的產品是否含有基改物質,以便購買時做出選擇。
2022-03-05

2022巧克力新標示看不懂?解答在這!50克巧克力熱量等同2碗飯,別貪多!

天冷讓人格外想吃零食,過去許多巧克力是用植物油取代可可脂,還添加過多糖。2022年台灣巧克力標示新制上路,快來搞懂可可脂、年奶等成分要含多少才能稱為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要注意的是巧克力熱量不低,若一天吃了50克,熱量等同2碗白飯喔!
2022-01-19

尾牙春酒防宿醉,解酒液、解酒片、蜆精有效嗎?哪些人不適合?常見成分與原理一次破解

歲末迎新,尾牙春酒等聚餐機會多,免不了喝幾杯酒助興,若不小心貪杯,隔天往往受宿醉所苦,可能頭痛、疲倦、反胃。坊間標榜含薑黃素的解酒片、解酒膠囊、解酒液,是否能減輕宿醉不適?攝取B群、蜆精、Hydrodol解酒片能否解酒護肝?本篇專訪藥師和營養師解析市售解酒產品的原理、釐清真相!
2021-12-24

沙茶醬、沙拉油少了人工反式脂肪,可以安心大吃?專家:小心「這成分」過量!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量人工反式脂肪,食藥署三年前禁止廠商將「不完全氫化油」添加於食品中,董氏基金會日前抽驗賣場、超市、連鎖速食店、夜市攤商等含高油脂類食品調查發現,業者現已降低食品中的反式脂肪的含量,提醒民眾仍要遠離飽和脂肪,避免新陳代謝症候群、高血脂、血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風險。
2021-07-06

潤色護唇膏不卸妝易唇色暗沉嗎?不想吃進有害成分怎麼挑?

潤色護唇膏顧名思義,是具護脣功能、又有顏色的唇膏,然而主打「潤澤」功效,持色度通常不如口紅,因此許多女孩好奇,究竟使用潤色護唇膏是否需要卸妝?挑選哪種潤色護唇膏保濕效果較好、也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2021-04-21

止汗劑有用嗎?如何正確使用?注意少了這個成分,就是體香劑

每年一到夏天,就是晶晶最煩惱的時刻,每次外出總是沒過多久,就因為狂流汗,導致上衣腋下位置濕成一片,只得兩側手臂夾緊緊,真是令人尷尬!究竟,市面上的止汗劑能否為她解決流汗的困擾?透過這篇報導,讓你從挑選、使用到注意事項,一次搞懂止汗劑!
2020-09-02

電子煙霧含有高濃度有害金屬

美國加州大學針對油罐式電子煙霧檢測金屬含量,從19種篩檢金屬中測出16種,證實這類電子煙在高電壓功率運行下,所產出煙霧含有高濃度金屬,部分有害金屬並非存於煙油,而是來自霧化器本身的金屬和塑膠配件,
2020-03-01

過度漂髮和染髮,讓頭髮斷裂?原來染劑中這些成分最傷髮質!

今年八月,少女時代太妍直播分享因為過度染髮和漂髮,導致頭髮根部大量斷裂的狀況,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事實上,在台灣,許多銀髮族和年輕人也習慣經常性染髮或漂髮,因過度染髮造成髮質嚴重受損的案例也時有所聞。其實,染髮成分對於髮質及頭皮都會造成不少影響,究竟當男性或女性選擇染髮劑的時候,該注意哪些成分?
2019-12-06

一瓶10萬美金的「高級礦泉水」,喝了比較健康營養嗎?

喝水不僅補充人體所需水分,對大眾而言,更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但市面上瓶裝水種類琳琅滿目,價錢從十幾塊到要價上百萬不等,進而衍生出「品水師」這項新興職業,倡導消費者如何喝好水。到底這些價值不菲的礦泉水,真的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嗎?是商人的行銷策略奏效,還是真的煞有其事?這其中隱藏什麼貓膩呢?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