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成績",共有17筆資料

孩子作弊!比起處罰,更重要的是去理解行為背後的原因

得知孩子作弊了,許多家長第一時間常感到非常憤怒、焦慮,但如果家長一味地對孩子指責或拳腳相向,反而只會把孩子愈推愈遠,輔導老師建議,務必讓孩子明白,分數不會影響父母的愛。
2021-01-22

王齊麟.李洋奧運奪金,獲台灣羽球男雙最佳成績!李洋感念嚴父「激將法」走出挫折低潮,越戰越勇

我國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與李洋,在31日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冠軍戰中,以直落二擊敗中國對手劉雨辰與李俊慧,順利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金牌,也成功為台灣羽球拿下奧運史上首金,締造羽壇新頁!這也是兩人繼今年1月在泰國連續取得BWF舉辦的三場賽事冠軍後,再度締造的最佳紀錄,持續地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2021.8.2更新)
2021-01-14

黃筱雯獲東奧拳擊銅牌寫下台灣最佳成績,「刻上國家的圖騰,為所愛的人揮拳而戰」!

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今天(4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4強賽,對上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經過三回合比拚,勇獲銅牌,也是台灣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別具特殊意義。黃筱雯賽後情緒激動、當場落淚,她說,很榮幸可以幫台灣拿下這份榮耀,也完成她「第2個父親」恩師劉宗泰的心願。(2021.8.4更新)
2020-05-27

「老師偏心,疼愛成績好的同學!」當孩子這樣抱怨,如何安撫委屈的心?

在學校犯了同樣的錯誤,待遇卻不一樣,有的同學要挨罵受罰,有的同學卻可能沒事;或是上課回答問題時,有的同學躍躍欲試,但老師卻視而不見……為人師表不是應該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嗎?然而,老師也是普通人,有自己的好惡,做不到絕對地公平公正。當孩子覺得委屈,回家抱怨「老師只疼成績好的同學!」父母該如何開導?
2020-03-10

每五名大學生就有1人有手機使用問題,且女大生更易受影響?

智慧型手機對年輕族群的負面影響到底有多大?根據一篇2019年7月發表於《成癮行為期刊》的研究指出,五分之一的大學生受到智慧型手機使用問題的影響,其中女大學生更容易受到影響。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問題與較差的平均學業成績、心理健康問題和較多的性伴侶有關。
2019-10-02

大學學測 考生及家長陪考必知的重點

每年1月的學測,是高中考生面對未來人生的重頭戲之一,隨著前幾日的考場公布,相信讓許多家長和考生的跟著緊張起來。關於大學學測考試、公布答案、成績單寄發等這些重要時程,家長搞清楚了嗎?若要陪考,有哪些考場規則、注意事項可以適時提醒孩子,午餐點心怎麼準備?還有哪些小細節可以幫到孩子,讓孩子安心應考呢?
2019-01-14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親子關係,為何會「愛」得如此有壓力?

每逢年節聚會,親戚朋友常會團聚在一起,長輩的問話總少不了:「這次考試第幾名啊?」、「考上哪間大學啊?」、「有沒有交女朋友?」、「目前在做什麼工作啊?」相信大家對這些問題都不陌生,而當我們沒有辦法給出一個讓自己或親戚滿意的答案時,多數人可能會感到煩躁、焦慮。這種無形的壓力其實正存在於我們生活中許多地方,其所造成的影響可能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2018-07-20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東奧追平個人最佳成績:我不能決定輸贏,但可以決定態度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於東京奧運8強賽中,對上里約奧運金牌中國選手諶龍,雙方激戰三局,最後雖無緣晉級,不過成績仍然追平個人的最佳紀錄,成為台灣首位連續兩屆都進奧運羽球男單8強的世界好手!當比賽時得分處於落後狀態,選手的士氣容易受到影響,該如何不亂陣腳、一分分奪取分數,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好勝的羽球國手周天成,曾經歷十連敗低潮,如今已調整好心態,對勝負更坦然,期許自己每次比賽都能「更好」……
2018-06-01

人際關係,我很在意!

青少年很在乎得到同儕間的認同感,如果遭到排擠,協助他去除不受歡迎的負面特質,讓他盡情享受人際關係的樂趣。
2018-04-18

夜間睡眠不佳的負面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大麻

研究發現:夜間睡眠不佳對大學生學業表現的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食大麻。一項發表於網路《睡眠》期刊,並於美國聯合專業睡眠學會年會中報告的研究指出,得到妥善休息的學生,在學業表現上較好,身體和心理上也較健康。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