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成藥",共有5筆資料

攝護腺肥大吃感冒藥,如何避免「急性尿滯留」?

入秋後,天氣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每當有咳嗽、流鼻水等輕微感冒症狀時,很多人都會選擇自行到藥局購買成藥來緩解,但攝護腺肥大患者服用感冒藥時得小心「急性尿滯留」,倘若尿液滯留在膀胱中,無法順利排出,不僅會感覺下腹部疼痛難耐,還有可能造成膀胱和腎臟功能的永久傷害。
2018-11-23

打針吃藥好的比較快?

國人用藥量是美國人的6.5倍,「有病治病,沒病強身」是台灣特有的用藥文化,看病打針好的快,也被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藥物、針劑對身體也會造成負擔。60歲的張伯伯說自己是藥罐子,常吃的藥品已放滿整個抽屜,「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的藥全拿出來,我都可以開藥房啦!」張伯伯笑著說。不只因為張伯伯患有多項老人常見疾病,他老是變換醫院、醫師,才是滿抽屜藥品的主因。
2018-04-25

過年腸道救急CPR

農曆春節,是民眾難得放鬆身心的假期,卻往往成為腸胃最忙碌不堪的時候,年節中,哪些行為容易讓腸子累出病來?如何解除警報,恢復腸道的元氣?
2017-05-12

咳嗽就來一瓶感冒糖漿?小心喝多恐洗腎

很多人生病懶得就醫,會自行跑到藥局購買感冒糖漿,不過要注意喝起來甜甜的感冒糖漿,若沒注意劑量,不僅會喝上癮、還會傷身!一名48歲的男性患者,就因為20多年來經常服用感冒糖漿來提神,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瓶,變成慢性成癮;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日前他因痛風,自行服用止痛藥後,卻引起急性腎衰竭,已達洗腎程度。所幸在接受支持性療法後,身體已恢復健康。
2017-04-07

上班族的健康小百科!

「不舒服」、「不太舒服」、「很不舒服」是現代上班族普遍隱忍著的身心感覺。除非到「非常不舒服」?才偶爾採取行動,否則總在很忙、沒空、業績要求與工作表現的衡量下被壓抑及忽略。實際上,除了傳染性,許多身體疾病是長期積累造成的。
201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