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我們與惡的距離",共有3筆資料

服用抗精神病藥物,增加代謝症候群機率?

研究統計,臺灣思覺失調症患者中,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約35%,比一般族群約高出20個百分點。深究原因,體質和抗精神病藥物的副作用占大宗,因此,不少思覺失調症患者排斥規律用藥!事實上,並非所有服用抗精神病藥物者,都會產生這樣的副作用,如果不想發胖,「換藥」是可行的選擇,但該如何取捨,需跟醫師詳細討論,千萬不可自行停藥,以免病情復發……
2019-12-03

我們與「善」的距離:用「包容」與「了解」擁抱精神康復者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這周即將上演精采大結局,藝人林哲熙因在戲中詮釋「思覺失調症」患者應思聰,演技深受好評,也讓觀眾對這個過去被稱為精神分裂症的精神疾病,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事實上,思覺失調症並非不治之症,臨床上,約有兩成病患可以痊癒。
2019-04-19

從《我們與惡的距離》探討:精神病患到底該不該強制就醫?

近期公視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熱播中,劇中由林哲熹飾演的青年導演應思聰,因罹患思覺失調症而闖入幼兒園,引起家長恐慌,甚至有不少民眾認為,精神病患就是該被關在山上,遠離城市。究竟「精神病患到底該不該強制就醫」?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