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戒菸",共有138筆資料

亞太菸害防制總動員,共創二十一世紀無菸環境

日前,亞太拒菸協會第七屆大會在韓國慶州閉幕,亞太地區共有39個國家,410位菸害防制專員參與,台灣菸害防制的成果及貢獻受到國際矚目,未來我們將更積極地與國際反菸團體結合,為保障全民的健康人權而努力。亞太地區是全球吸菸人口增長最快速的區域。據統計,亞太地區每日有超過5000人死於菸害相關疾病,亞洲市場更佔全球菸品銷售量的52%。
2017-03-21

拒菸宣言出爐

「我家不吸菸宣言」網路佳句甄選回響熱烈,全台共有5305戶家庭報名參加,除了邀你上「無菸家庭」網站閱覽入選佳句,更渴望你以實際行動支持「無菸家庭」活動。短短數週,已有5305戶家庭熱烈上網參與「我家不吸菸宣言」活動,並經「廣告教父」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賴東明、大好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念慈、米開蘭創意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錦江共同評審,選出「無菸家庭」組及「我家不吸菸」組各5則特優與100則佳作。
2017-03-21

孩子好奇而吸菸,如何勸他戒菸?

世文樓下鄰居最近向他抱怨,屋頂遮雨棚因有人吸菸燒了一個洞,暗指世文家是罪魁禍首。世文納悶家裡沒人吸菸啊?最後才知道是世文17歲的兒子受小女友影響,最近跟著吸菸,為了不讓父母知道,偷偷地在陽台吸,想不到反而留下鄰居屋頂破損的證據,被世文抓包。漫長暑假,孩子每天外出與同學聚在一起,不小心染上菸癮,父母怎麼辦?
2017-03-07

擺脫菸癮, 6位名人不藏私的戒菸關鍵

戒菸其實不難,有堅定的意志,為自己、為家人、為小孩、為健康、為環保……你都可以把菸戒了。帶你看孫越、陳淑麗、趙舜、李㼈、蔡岳勳、小炳成功戒菸的故事。
2017-03-02

非法貿易菸品來源不安全,台灣每年稅收少74億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12年通過了「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下的第一個議定書——「消除菸品走私議定書」,旨在透過政府措施建立國家和區域的追踪系統,和全球訊息共享點窗口(設於FCTC祕書處),並確保供應鏈的控制權,包括執照制度規定保存紀錄、規範網路銷售、免稅銷售反國際轉運。
2017-03-02

Happy媽咪、健康Baby,關穎:戒菸遠離多重菸害

升格「製作人」的關穎挺著8個月的大肚子帶著寶寶做公益,並特地錄製網路短片,收錄於董氏基金會的華文戒菸網,提醒所有女性,如果未避孕或可能懷孕,請先戒菸!
2017-03-02

認清菸商,誘人吸菸的布局

成人吸菸者第一口菸大都發生於未成年,因此,菸商無所不用其極地行銷菸品,引誘青少年上癮,聰明的父母,可要從小教導孩子別陷入菸商的變相陷阱!
2017-02-24

趕上全球菸害防制腳步,終止菸害

為了終止菸害,愛爾蘭、紐西蘭、英國訂出2040年前全國禁菸的目標,鄰國香港也積極控菸,過去長期吸菸率和臺灣不相上下,目前15~19歲青少年的吸菸率已降至2.4%,反觀臺灣,高中職青少年吸菸率卻高達14%,若要跟上國際健康促進的腳步,臺灣菸害防制需要更努力!
2017-02-24

免費戒菸資源,助你一臂之力

想戒菸除了心態堅定,還可藉由外力協助,只是到哪找免費或政府有補助的戒菸服務?大家健康雜誌做了詳細整理,多些助力,能讓戒菸過程更順利!
2017-02-24

成功戒菸者,教你聰明幫家人戒菸

想勸身邊的人戒菸,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營造情境,讓他有誘因而開始行動,再用4妙招協助他克服菸癮誘惑!
2017-02-24